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天顶湖安福寺一行记  

2017-07-18 19:33: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07月18日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2017年07月18日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2017年07月18日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几天前我们去了一趟温州文成市。2017年07月18日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目的地就是去达照法师所在的安福寺接月亮回家。她参加为期四天的永嘉禅第一期青年禅修夏利营活动。去的时候是她姥姥陪着去的。我们负责接回来。她8月中旬即将赴香港上大学了。在我们老一辈人的脑海里,认定香港那是个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孩子长这么大从来也没有离开家自己过独立的生活。由不得让人挂碍。去达照法师那里接受一些佛法的熏修,也能起一些防患于未然的作用吧。好在这个孩子很有佛缘,一说就答应了。据说这四天里一切按照寺院里面早晚课的制度执行。早晨四点就得起床,晚上九点半睡觉。手机一律不得使用。这几条对于她来说等于上了小夹板一样。也不晓得这几天她是如何坚持过来的。对她,爸爸比她妈妈还要上心。去的时候高铁一票难求,只好坐飞机到温州再去文成了,等于绕了一个大弯。提前一天动身,时间几乎全搭在路上面了。放眼望去一片山峦起伏。这里的山平均海拔700多米,看似不高就在眼前,可是九曲十八弯,几十米就一个急转弯。几百米就一个隧道。路面修的还可以。要是对面来一辆大货车就得慢行,路的一面傍山,另一面就是人工修整的悬崖。差不多都有一二十米深。掉下去肯定车毁人亡。提心吊胆念了一路的阿弥陀佛了。早上出发一直到下午四点才算是找到了一个落脚点。出乎意料的这里居然有一个人间仙境一样的世外桃源。叫做天顶湖。这是畲族人居住的地方。天顶湖景区属于浙江文成百丈漈飞云湖国家重点名胜之一。湖面5.4平方公里。海拔678米。现在沪浙市区高温38度。可是这里面也就是28度左右。湖面呈长龙形状水质极纯净。我们乘坐一条当地人自家的很简陋的有马达的小渔船。顺湖面游了一圈。往返一个小时左右。上面那张湖面照片是我从网络上面下载的。我自己可是拍不了这么美。入住的这个农庄里面居然十分漂亮。那两个大方形游泳池水是从天顶湖里面引过来的。最令人感到奇妙的是此浩瀚的湖水如何能在这么高的海拔上面如同一面明镜似的存在?黄河之水天上来。此天顶湖水也是天上来的吗?据说这里的风光极被浙江省政府重视,投资几个亿将此地打造成一个独具民族特色的休闲庄园。有果木蔬菜,成熟季节游客可以自行采摘。住房从外面看似乎洞穴般,进去却设备齐全比较上档次。我观察一下入住的多半是老年人。还有带着孩子来玩的。空气新鲜。温度适宜。水质极好。吃的也是农家饭菜。实在是有钱一族的养老之地。第二天我们直接去安福寺。拍了几张照片。最有意思的就是一进大门左右两侧有巨石两块。一块似乎心形。有泉水从上面流出。叫做洗心池。另一侧是一块形似肝脏。也有泉水流出。据说肝脏是人体的过滤器。可以将污浊排出。我用此泉水洗手又喝了几口。希望自己的心少打妄想。让正知正念引导我发菩提心趣向涅槃。还有一张照片是在一棵横放的六丈长的据说有几亿年的古树已经化腐朽为玉树。有达照法师亲笔题词的镇寺之宝。此行虽然匆匆可也有趣。接到了月亮。出乎意料她说非常喜欢这里。与同来修学的小伙伴们相约明年再来。说听了达照法师的亲自开示与答疑解惑,实在是太好了,实在是舍不得离开这里。她复述不了太多的感悟。说达照法师非常风趣的告诫:要记住:一不要伤害自己。二不要伤害他人。三不要接受他人的伤害。关于感情问题:第一等人不谈恋爱。第二等人不结婚。第三等人只生一个孩子。第四等人生了一堆孩子。哎呀好有趣呀.兴奋的呱呱了一路。总而言之我们都不虚此行。

 

  
 
 
2017年07月18日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2017年07月18日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2017年07月18日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