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说一点题外的话  

2017-06-21 18:18: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二妹现在是她们基督点里面小有名气的布道者。只要有一丝丝机会她就会使出浑身解数动员你,拉你入她们的教会。她如今能将圣经里面的大段经文,倒背如流般地向你宣泄。原来她几乎不太会在电脑上面打字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现在我从智能手机里面读到她如流水般地行文,其速度之快令我惊叹。这大概是她的耶稣上帝在给她加被了吧?要是说基督教现在我们国家是遍地开花也不为过。你假如随便一溜达似乎走出不远就能发现一处虽然规模不大可是里面的功能倒也齐全的小型基督布道点。我二妹就是在离她家不远处的某站点里面发迹起来的。我在我们老家的时候,某日随便一溜湾走到那里,就被守在大门口的教会里面的会友,满脸微笑殷勤有加地硬将我们俩拽了进去,不由分说就拿出表格来让我填写,我实在无法只好说了实话我现在学佛呢,于是才得以脱身。反观我们佛教,说起来似乎是没有围墙也没有门槛,来者随缘,去者自由佛不度无缘之人云云。可是真正入了佛门的所谓佛弟子就比如我,学了也不少年了,为什么就没有我二妹那种执着,将自己的受众扩大呢?一是佛点太少了不利于宣传。二是学佛皈依后戒律太多了太严了,闹不好犯戒了会下地狱的云云。论起佛法的博大精深,佛经的浩瀚如海,区区一本圣经如何与之相比!我每天拜佛打坐听经闻法记笔记写心得,似乎我的学佛还是很卖力气的吗,怎么就是觉得知音难寻呢?我的同学朋友里面,不乏一些很有身份地位的人,他们怎么就不能像我一样也学佛哪?顶多就是我理解你,哎,我虽然不学佛也在道中云云。可是你要是说现在的人信仰欠缺,怎么一遇到与他们自己切身利益相悖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找个地方算命啦,求菩萨保佑啦,去外地旅游遇见寺庙就进去烧香拜佛啦,有多少人在遇到危难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长口就是阿弥陀佛,或者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救命啦。。。。这是一种本能,也是几千年来在普通老百姓的心理上,早就埋下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是不报时辰不到的佛家最基本的因缘果报的理念。我们现在缺的就是顺势利导。如果论起佛点与基督教会点执多执少?那肯定是基督教会的布道点是多多了,因为人家可以因陋就简。很少见到一座用耗资几个亿的真金白银来打造一座金碧辉煌的大宫殿似的教堂,只要具备能认真学习的功能就行吗,普通凡夫才敢于进去的吧。这种贪大求洋的奢华排场应该收敛一些吧。再者就是媒体的负面宣传实在是误导人们的价值取向。的确也有一些打着出家人的旗号实质是妖魔鬼怪在给佛法抹黑,一些不明真相的普通人本来就心存疑惑,听了宣传谁能再轻信你吗?现在潇涇古寺正在做一件很了不起的弘法利生的事情。阅藏共修虽然起步不早可是从我个人来讲已经收获多多了。诸位师兄弟们均比我年少得多,你们将来的受益一定远远超过于我。这是你们的福报啊。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在妙华法师的领导下将弘法利生进行到底。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