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2016-04-21 12:40: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两年就是我们俩的金婚纪念日。48年前的今天我25他28岁。我们俩在媒人的撮合下经过一年左右的磨合终于结婚。当年我妈并不太看好我与他的结合。一则是认为我不应该这么早就嫁人,丢下妈及弟弟妹妹们不管了去过自己的小日子,再则就是嫌他出身不好,我家提不起来也罢实指望我能高攀一门根红苗正的干部子弟好好帮衬一下黑五类的娘家,我呢就因为从十二岁起就成了一个说一不二的小当家人,主意正得很,自己看好的事情就要做成。妈扭不过我只好违心地把我嫁了。在那个年代我们俩已经算是大龄晚婚了。用今天地话说遇见他是我们俩的缘分所致。他当年工资不高三级电工一直住独身宿舍,我们俩婚后连住处都没有只好与妈弟弟妹妹们挤在一间屋子里中间拉了一个布帘,为了履行婚后我也要顾家的诺言,从此后一直到我的弟弟大妹下乡回城工作才不再按月给妈妈二十块钱的抚养费了。就冲这么长久的贴补娘家老公他无怨无悔,而且还不断地为我们这多事多难的岳父母弟妹们排忧解难,我自己同意嫁的人是找对了。一晃差不多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俩居然已经越过了人生七十古来稀的这道坎,回首一望真真才是往事如烟,如梦幻泡影。如今我们俩已经是皈依佛门的三宝弟子了。(当然不是出家人啦)每天按部就班地打坐念佛拜佛听经闻法,吃素只能做到80%左右,当然还是自己意志力不够,面对外境的诱惑与刺激,有了一些小小的自我观照的心力,什么是《仁者心动》有了一些些领悟。这只是一个起点,希望我们俩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学佛精进。为弘法利生而持之以恒。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