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大觉寺一日游记  

2016-11-20 12:18: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位于宜兴西渚镇云湖之滨。离上海我现在的住地往返六百多公里。现在为星云大师的佛光祖庭。此寺原来叫白塔寺。因为过去的战乱几度荒废。星云出家后在此地接受剃度。1988年星云大师回白塔寺见此地早已成为一片废墟,百感交集。于是立志一定要在有生之年恢复它。2005年经过无数的波折终于在当地政府的赞许下奠基开工。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占地二千余亩。是一个修行的好去处。我们在参拜大雄宝殿的时候,居然还有专门的佛教仪轨导游,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义工吧。她让前来跪拜的香客们分批随着她上香供花,口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仪轨庄严肃穆人们列队井然有序。我也参拜过许多的寺庙大雄宝殿,就比如金碧辉煌的静安寺,有许多香客一定是不了解佛教的普通人,进了寺庙往功德箱里面投些钱随便拜几下了事,我感到这种有求实在是商业化味道太浓,怎么就没有人来认真地过问一下,如何才是弘扬佛法,让普通民众最起码了解什么是佛法,学佛法的目的是什么?我只有到了这里才明白星云大师为什么几十年来一直大力提倡人间佛教的苦心。这里的学佛氛围很好。极目望去,到处是大师的法语。星云大师的著作我读过不少,我对于这位当代佛教大德实在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不然的话我们俩怎么就在儿子的带领下,第二次专程前往这里呢。国庆期间我们曾经准备去大觉寺的,没有想到那正是旅游最拥挤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光是在火车站大厅等待买高铁票就是几个小时也没有票,连站票也没有。于是作罢。此次是淡季吧?坐高铁的旅客还不多,经过了高铁换车次再换出租车。。。于下午三点左右终于到了心仪已久的大觉寺了。因为还要当天返回家,只好以走马观花的速度来浏览这个圣地了。待我们又换车又倒车地到家了的时候已经是万家灯火了。来回路上就用了八个多小时。虽然是人困马乏可是心里面是宁静又舒服的。十分羡慕居住在这附近的居士们,他们能够随时到这里来凝听大师及他的亲传弟子的讲经说法开示,这也是因缘福报所致的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大觉寺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