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写在自己的生日前夕  

2015-10-30 17:2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一天我就满七十二周岁了。今天去了离新家非常近的东海观音寺。因为明天农历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出家日。这也是寺庙要召开盛大法会的一个因由。前几年都是儿子带我们俩去萧涇古寺参拜妙華法师的。因为儿子说他最近很忙可能没有时间带我们去了。不妨就近在东海观音寺拜拜好了。据说这一天的法会一般都是从前一天的午夜开始的,可是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气温忽然变冷,夜深了地面还是潮的老年人会感冒的。于是就决定提前到寺院里朝拜观音菩萨好了。这座寺庙规模虽然比不上市内玉佛寺静安寺那样的宏大辉煌,可是气派比萧涇古寺大多了。一座九层高的观音菩萨宝塔据说造价不菲。里面每尊菩萨像都是标价几万块钱供养的。这里离东海岸沙滩极近。所以这座观音宝塔也就成了一道靓丽的旅游景观。大概还没有到正式法会时刻,所以来寺院的香客无几。大雄宝殿里面只有僧人与身穿海清的居士正在做功课。我们俩普通人穿戴在这空旷的场地上面很不协调。后来我尾随他们经行的队伍进入一间大厅,我听了一会大概也是在做法会之类。因为听不清楚只好跟着附近的居士跪拜而已。这套过程大约两个多小时,老伴尿急出去方便了。我则抽空在拜垫上面坐一下歇歇腿。听说正式法会明天上午举行。看此寺院的海报上面的宣传照片,每逢这一天来自各地的香客多达几千人,人头黑压压一片,我猜想法会内容大概与今天差不多吧?届时老伴的尿急发作了找方便都成问题,于是我想明天就算了吧。在家里听听济群法师的唯识论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