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自省  

2011-10-15 08:2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满六十七岁的生日。去年的今日我和老伴在两个儿子的陪同下驱车前往普陀山朝拜观音菩萨。时过境迁现在的我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在回忆往事。俱往矣!真正是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昨天看《百年虚云》被这位了不起的近代悟道高僧为报父母恩历尽千难万险三步一拜地从普陀山前往五台山还愿而深深感动。都说儿的生日是母亲的苦日。我的老母亲在的时候我没有尽孝,自持阅历丰富能力超强在经济方面对老人周济足矣。经常与老娘据理争辩气得她老人家只得狠狠地一句:就你能!千孝不如一顺更何况我哪里称得上千孝?!老母亲去世转眼快四周年了。可是我对于老娘的怀念几于渐忘,而对强子的思念却是那样的剔骨吸髓般的痛彻。心中对于儿子与父母的亲情执重执轻使我惭愧!老百姓都知道一句: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有谁明白这里面的不妥?为什么溺爱儿女百分而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不及百分之一却被视为人之常情?我们普通人之所以一直在烦恼城里面打转就是因为自我私心太重了。

      金刚经曰: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读诵此经。若为人轻贱是人先世罪业应堕恶道。以今世人轻贱故。先世罪业即为消灭。我不知道无量劫以来我的前世罪业有多么深重,可是今生今世自己有意无意所造下的恶因必得恶果这就是罪有应得。若不是今生有幸得闻佛法可以说现在我所受到的惩罚一定更重!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