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狗趣  

2011-01-06 19:1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狗趣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原创——狗趣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原创——狗趣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这几张照片是在儿子家为两只小狗拍照的。个子大一些的卷毛叫美笛。大眼睛的小不点叫美楠。它们是不同品种的哥儿俩。儿子家已经饲养五年了。按狗的年龄计算大概相当于人类四十岁左右。可能出身比较高贵所以买的时候尽管是公狗价钱也很贵。如今这小哥俩已经成了一对老光棍子了。假如是普通人家养的普通狗恐怕早就儿孙满堂了。它们俩居住在儿子家这样的环境里面已经算是很有福气的啦。因为从小就没有给它们立下规矩所以至今也无法控制它们随地大小便的陋习。为了室内清洁,它们只好每天被囚禁在阳台上大约六平方米大小的空间。因为长的小巧可爱所以我很喜欢将它们当成玩具一样拿在手中把玩。时间久了仔细观察这俩只小狗发现它们之间居然也有黑老大与仆从的界限。所以我就称呼小不点大眼睛的美楠《领导》。那个身材比小不点几乎大一倍的卷毛就成了傻狍子。今年的冬天上海气温下降的很早10月20号左右已经很冷了。所以早早就为它们俩准备了过冬的衣服。站在沙发上面被强迫穿上新衣服的美笛,小怪物似的被拍了一张照片。没有料到第二天早上我就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居然自己就将扣的紧紧的衣服扒下来了。上面还被它浇了好几泡尿!后来又试了几次穿上就脱。儿子说它自己有翻毛大皮袄呢。不用管了。小领导可是知冷知热。如今上海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不知道那个傻狍子肯穿衣服了吗?它们每天过着吃喝不用愁的日子。定期为它们洗澡美发。每天早晨还要带出去遛弯。特制狗粮价钱不菲。比我们人吃的大米还贵。每天早晨喂食的时候俩只狗都要打一架。这个现象以前没有,不知道什么原因。儿子说可能与老妈喜欢欣赏它们的时候有失公正?美笛有失宠的怨气?于是我开始特意观察它们战斗的过程。狗粮往地面上一撒俩只狗就开始剑拔弩张。大个的卷毛冲上去就将小不点压在身子下面。小的则灵巧地反身用嘴撕咬终究因为身小力薄要败下阵来。于是我就前来劝架分开。小不点恢复的非常快立即就动嘴吃食。那个卷毛则蹲在一旁嘴里面呜呜叫着,气的大喘气。一直到狗粮几乎快被小不点独吞了的时候吃饱了的领导独自上高楼(狗窝)睡去了它才给自己开饭。一连如此打了多次似乎胜败已成定局。因为我每次拉架的时候生怕小不点吃亏肯定被狗们判定为拉偏架。人们平常的观点不都是同情弱者吗。所以以后每次狗们开饭无论或战或和全是小不点先用膳剩下的才归卷毛收秋。小领导的确也有王者的风范。喜怒不形于色。一双麋鹿一样的大眼睛经常默默地与你对视。轻易不随便动作。卷毛则好动清晨只要有人起身它立即就开始用俩只小爪子拼命挠玻璃门嘴里还唧唧咕咕,如果你这个时候走近它,得了它就上窜下跳不知道疲倦。一直到没有人搭理它为止。这个时候小领导则静静地在一旁冷眼观察。断定真正来人开门要带它们出去的时候它就箭一样冲出大门。平常的日子里面它们除了吃饭睡觉每天早晨溜一次湾再也没有任何活动。每天就是扒着门眼巴巴地盼望有人回来。跟蹲监狱一样无奈。

       我们几次坐车外出在很远的郊外经常发现流浪狗孤零零地游荡。儿子家的俩狗与之相比实在是有福报。佛经讲由于人世间的贪嗔痴才有地狱饿鬼畜生三恶道。这俩只小狗与我也算是有些缘分。看似它们无忧无虑有谁懂得狗们的难言之忍?谁愿意当畜生哪?我在儿子家的时候每天都诵经。放送佛经音乐,还有一颗盆栽的发财树每次浇水的时候也不忘记为它祈祷。希望这些与儿子家结缘的有情无情众生听进去一句阿弥托佛也是个因缘。希望它们因此而早日解脱。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