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串门  

2008-05-08 17:4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午饭后正要小睡。忽接老关电话问我忙什么呢,有空么?电话的那头还传来好几个人的话音。这个老家伙搞什么名堂?又说咱们好多人都在等你呢。原来是几个男同学凑到一起了让我立即到某处云云。于是我就告诉他们,你们来我家好了。一个小时之后四个老头应约而至。除了老关来过一次他们俱是首次登门。老伴与他们年纪相仿所以交谈起来很融洽。

      后来秀姐也被我临时找来。她是我们班里的大姐大。是个活跃人物。因为她常来我家与我老伴很熟悉了。所以说起话来也比较随便。她告诉大家,他可是个模范丈夫啊。每次我来这儿都是咱们唠嗑人家在灶上炒菜作饭呢!我们家老韩可不行。。。。。。大家全笑了。老关一脸疑惑地问是吗。那次他来就亲眼见,是我为他的到来上灶做饭的。这几个同学可以说是我们比较谈得来的几个人。其中年纪最大的是成。虽然已经七十一岁了。可是并没有古稀之形相。也许这就是老聒歇在猪身上的缘故吧。想当年他是诸多女同学心中的偶像能写会画还曾经是体育健将。如今给我的印象就是个子矮了。黑瘦了。精神状态不错。他与那几位不同的是在我家里随意观光。说我家布置的很简洁大方。颜色也搭配的好。让我自豪的是我的厨房里比较现代化了(这是指与我的同龄人而言)。厨房里面是素白的墙面砖。葱心绿的橱柜,奶油淡黄色的大操作柜台。再配上黑亮的油烟机电磁炉。全体色调没有超过三种。所以给人的视觉很舒服。又观察挂在墙上的照片说,你的照片效果不如本人。哈。这种恭维话我听了很高兴。谁说他不会说话?二年前我们在一起聚会时候,他曾经对刚从外地赶来的几十年没有见面的华说,你是谁呀?我咋记不起来了!哎呀你咋老成这个样子了!一番话令大家好不尴尬。此次他依旧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也正因为如此大家反倒少了拘束。曾经当过纪委书记的老朱被大家问他受过什么贿赂没有?他拍拍肚皮说这么细的腰就是见证!

      老伴与老朱似乎话很投机。老朱告诉他,她(指我)那时候才这么高一点。他比量一下。是咱们班里最小的一个。与同桌钱太瑞在桌子上还从中间画条道呢!我咋不记得有这事?不过事过境迁说啥也无所谓了。另外几个人说谁也没有想到你如今居然长高了一大截!大家说的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亦真亦假如梦如幻。又提到曾经是我们班里学习最厉害的萧某。后来他考入了北航。毕业之后可能又进了国家航天中心。可惜听说前年因病去世了。我心里一动。萧某就在考入北航之后还给我来了一封信,我已经记不得他的内容了,今天想来他可能是向我示朦胧之情吧?因为我在一班的时候就很讨厌他经常主动为我讲解所谓的难题。所以接了他的信后就仍掉了。唉。斯人已作古愿他的灵魂在天堂里安息。几个小时过去了。大家还是谈兴正浓。于是互相约定。不久再相会。

       尽管时光已经让我们的变老。可能是没有相互利用的世俗规则使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才显得纯洁真诚。存在着就是美好的。所以今天大家才更加珍惜这种愈老弥坚的感情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