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孽债  

2008-05-28 19:5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举国为四川大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灾害面前个人的小烦恼小悲哀似乎是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怎奈我们毕竟还是一介凡夫,日子还是要照常过下去。于是所有一切不能免俗的烦心事依旧发生。

        我们的老母亲在祢留之际迟迟不肯咽下最后的一口气,我知道她的心事就是不放心自己那唯一的老实窝囊的儿子。所以我就向妈妈承诺今后弟弟的问题我会替他做主的云云。其实我自己也明白,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一个星期前弟弟忽然说要到我们家住几天。原因是他又开始整宿睡不着觉了。弟妹在电话那边说,他说要去你们家换换环境。既然有她发话了弟弟来我们家就名正言顺了。于是一个小时后弟弟自己走路颟珊地来了。他自诉几乎一夜连一个小时的觉也没有。因为什么?还不肯说。于是我就将他家及与老婆的现状根据我的判断全替他说了出来。他听了居然像个孩子似的哭起来了。我问他为什么至今还睡在外屋的旧沙发上?老伴生气地说,本来睡眠不好的人如果床再不合适不更睡不着了!你们既然已经分居睡了那就在外屋买张木床呗!弟弟分辩道她倒是让我进屋里睡大床的。。。。。。唉!我可怜的弟弟。我说好了等你回家后我与她说得了。还没有等到晚上弟妹就来电话非让他立即回家吧。于是就在与弟妹通电话时顺便就提到让她为他买张木床的意思。弟妹道,以前我腿受伤的时候我不是也睡在那张沙发上的么。怎的他睡就不可以?我说,你的个子比他矮呀,再说如果人睡不着觉的话会来回在床上折腾的,两只脚悬在外面能舒服么?你们家的经济条件也不会买不起一个单人木床吧?弟妹吱唔了一会说行吧。弟弟如今像个半愚痴呆状。每月工资二千余元居然身上分文全无。据说是因为怕他身上揣了钱会弄丢!我为他做了几张硬纸片,写上他的姓名家庭联系电话与我家的电话。注明他是个脑柱塞患者云云。唉。如此哪天忽然倒地上别人都不知道他是何人!弟弟极愿意在我们家里说到这里就感到安心。可是事实上是行不通的。就比如这次,才来了几个小时弟妹就将他招回去了。

      今天是二妹来电话说哥哥又不行了。还说自己难受的要自杀!于是兄妹二人就又来到了我家。弟妹自从她的腿痊愈之后又开始不安分起来。说是天天上班云云。大夫说他的症状越来越重了。小脑已经萎缩。在我们家他就可以放松。我批评他为什么对自己如此的不知道自我调节?一个月能开二千块呢。正经是个钱垛子吗!干吗不吃不喝的。每天只知道与药为伍?与四川大地震受灾的难民相比你不是生活得还不错吗?问及木床一事二妹说算了吧。哥哥睡的沙发又给加了块木板子。还能咋办?我让他试一试脚踩的宏运走毯后,说很舒服自己家也有,还有帮助睡眠的大豆保健被也有。二妹说一会我送哥哥回家帮他找出来。一个小时后二妹来电话说被子找到了哥哥不敢用。走毯也没有云云。让我待她嫂子下班回来姐姐与她交涉。

       于是等她下班之后我就与弟妹交涉:我很克制地告诉她,有二件事:一是将走毯找出来。二是将大豆被子拿出来给他用。她听出来我说话的分量。我告诉她如今他的状态非常不好。假如那天他一口气死了对你可以是个解脱。可是万一弄成个不死不活的,我想最麻烦的还是你吧。她听了之后没有反驳。但愿弟弟用上了能起点效果。

       我的心在痛。气的手在发抖。可怜的弟弟啊!如此的恶妻何时解脱?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