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感悟  

2008-03-02 10:13: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与几个老朋友在秀家小聚。其中有约二年没有见面了的敬。她比我年长三岁过去曾经是我们财会系统的大姐大。业务是出类拔萃的。年轻时是个美人因为身材苗条眉清目秀被誉为林妹妹。没有想到时隔两年看到她居然脸上还生起了老年斑。面容憔悴越发显得苍老。而她见了我惊讶道你为什么不老?这可是一个说来话长的题目。

       我在学佛这已经不再是个秘密。记得几年前也是在秀姐家,几个好朋友同样团聚在一起。当我把我的《了凡四训》读后感约有三四千字的文章给他们看的时候,也许是怕伤了我的自尊心谁也没有说什么,倒是秀的老伴批评我道,你干嘛搞这个?你是不是走火入魔了!我学佛完全是自发的。起因居然是已经在经济上很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家的大儿子给我寄来的净空法师的演讲稿。从此如醍醐灌顶一发不可收地对佛教产生了极大地兴趣。但是我又与通常的在家学佛居士不一样。因为我没有在家里设佛龛,从没有烧香拜佛的仪式。而且自从我家搬到高湾之后发现竟然就在我家楼下就有一个规模不小的佛家道场。可是我从来也没有与他们在一起共同学佛。也许是我的缘分没到吧。只有老伴与我每天不定时地听净空法师讲经而已。也许是能够持之以恒地读听,我们俩个居然越来越神清气爽心胸也越发豁达。一些原来令人不可容忍的人事物也能大而化之了。于是许多经常见到我的人就会惊讶地发现:你的相貌气色皮肤身材为什么竟然能如此地耐老?美容了吗?抹高级化妆品了?其实我早就素面朝天多年了。究起原因只不过是自我的心态调节的好而已。此次再与他们重新谈论起学佛的话题,他们与其是相信莫若是因为我的面貌气质使他们折服罢了。由于他们都不是一般的学识所以此次我就从学术的角度来向他们引用了《太空物理学新发现的启示》这是我听净空法师的大弟子《钟茂森》博士的一次演讲。此博士1973年生人(居然与我的小儿子同岁)1995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1997年获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金融博士学位。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教授,兼广州中山大学客座教授。曾在世界知名金融学术刊物发表二十余篇论文。从他的身份地位就足以说明如此有高深学问的知识分子竟然还学佛信佛,难道这还能用有神论或无神论的定义来给佛教下一个迷信的结论吗?

      这篇《太空》的视频可以在百度中点击《钟茂森》即可找到。在此我仅大致介绍一些我听了他的演讲之后的记忆的片断。他的课题的主题是,随着科学的发展,许多太空物理科学家发现在浩瀚的宇宙之中人类所掌握的科学是如此的渺小。整个宇宙是一个很大的迷。它深不可测。而他们直到今天所发现的一些成果竟然是释迦牟尼早在3000年前就已经在佛经中已经预测到了的现象。讲演三个主题:1。现代太空物理学家利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得出:时间空间仅是人的错觉。在某种条件下(假设物体运动的速度与光速每秒30万公里相同)时间空间可以消失。也可以同时出现。即过去现在未来可以当下同时见到。2。无中可以生有。物质可以在空无中,变现出来。纯能量可以转化为物质。物质也可以转化为能量。3。宇宙的原形:本身是空无的据计算大约在150亿年之前,宇宙只是一粒极微小的微粒后来在一瞬间发生大爆炸才扩展为浩瀚的宇宙大世纪。时间与空间就在这一瞬间产生。这是现代太空物理学家的理论上的推论。

     而佛陀在《心经》,《金刚经》,《无量寿经》大藏经中,关于宇宙人生的真相早就论述的非常清楚了。现代科学家之父爱因斯坦说:〈未来的宗教是宇宙的宗教。它应当超越个人化的神。以避免教条和神学。涵盖着自然与精神两方面。它的根基应该建立在某种宗教意义上。这种宗教意义的来源是宇宙与万物的合而为一。佛教正是以上所描述的那种宗教。如果问那种宗教可以应付现代科学发展的需求那就是佛教。〉

     净空法师说:可惜现代的物理科学家们没有学习佛法,假如他们能学习佛法那么他们科学的发现就会有重大的突破。我从中又一次找到了理论依据。所以学佛更加坚定不疑

     我不知道我的老朋友们听了之后有无启发。不过从他们洗耳恭听的状态来看,好象有点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