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意想不到  

2007-11-04 19:01: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开始供暖送气了.在这之前我一直担忧着.因为去年装修新房时,当地板打完一个月之后,忽然接到楼下的邻居打来的电话说可能是我们家的暖气管子漏了,将他们家的北墙上方侵湿了约有半个桌面大的面积.我向他们家保证,待等今年送气之前,我会提前修好的.届时正是在妈妈病重祢留之际我忧心如焚,因为在没有正式试水之前你是无法判断何处有毛病的.所以我们俩就在半个月前就按去年楼下说被淹之处的大概位置,将地板起开了一条.一旦开栓送气时,如果某处漏水,那水势借着压力可能几秒钟就会水漫金山.其情景实在可怕.又介于妈妈的状况时时刻刻令人担忧.我只有每天与老伴俩个虔诚地念佛经了.不管有没有效果也有个心灵上的寄托.

      就是在我们为老母亲送葬回来后,那天开始试水.我们俩提心吊胆的心情可想而知.老伴在开气阀我则守在已经撬开的地板前,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已经见到水泥地及暖气管子,一旦跑水就大喊赶快关气阀!老伴也是在一点一点地开气阀,时间在一秒一秒过去,想象中的发大水并没有出现.直到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我们才松了一口气.老伴说是不是去年漏的地方不大,这水尚没有找到出口之处?再等等看,也许过不了几天它还会卷土再来?气的我冲他发火,你这个乌鸦嘴,咋就不会说点吉利话!老伴说,明明去年就是由于漏水吗楼下才找上来的,咋的这会就莫名其妙地没毛病了!我说难道你还想它来毛病不成?这个侥幸的结果令人意外.我们俩也不敢掉以轻心,一连几天连半夜里都要起来看几次.直到今天正式送气已经是第三天了.一切正常.我们才稍稍将心放下.时至今日,我想假如出了故障那可是要费大事了.因为搞不清楚毛病出在何处,只有沿着地板底下的暖气管子走向把地板揭开,还得将已经试水时候进入到水管子里的水排出等等,一想到这些麻烦过程头都大了.所以只从为妈妈办完丧事之后我一直是心事重重.

     今天我终于把这件烦恼事情说出来了.结果是出乎意料.我在庆幸之余,我还要感恩佛祖的保佑.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