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不要乱发脾气  

2006-09-11 09:26: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人就会有脾气.脾气又因人而异.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生存压力之大,早就超过了我们这代人所经历过的坎坷体验了.脾气也反映了一个人的气质修养.好脾气的人不一定是个优秀的人.所以脾气应该列入中性词.

      我就是个急脾气的人.遇事多不会冷静思考.用点火就着来形容不为过.但这也是以前的现象了.幸好老伴他是个慢性子之人.当我发火时他往往不知就里.而当他回想过味时,我已发泄完毕心里痛快了,人也立即醒悟内疚再去向他表达愧意.于是家中就是多云转晴.

       如今我们谈论身后事时.已有了豁达无谓之状.在这之前若干年这是个忌讳敏感的话题.我希望他走在我的前边.因为假如丢下他如此一个好脾气好说话,老实厚道之人,不知会落到什么人的手里,受到的委曲欺骗谁为他仗义执言?当然了,当他生活不能自理时归到儿子家是最后的归宿.那就是后话了.

      至于我.首先我不会再找别人.因为无人可以超越他.虽然他不是最好的.但他是最适合我的.也因为我的脾气.也许到那时会旧病复发到令人无法忍受.最终就是分道扬镳.看穿了这点为什么还要画蛇添足?

       人在生气狂怒之时,分泌的物质可以毒死一只老鼠.一个人如果连续十几分钟暴躁不止,不亚于三公里长跑所消耗掉的体能.人不是老死的是气死的.

       有个像皮原理.说正常人发怒,会在很短时间内恢复平静.异常人发怒,就会把怒气憋在心里酝酿,发酵终至变质,以至于导致恶性事件的发生.就如同像皮.有弹性的像皮,拉长后放松,立即会恢复原状.而老化的像皮,一经拉长后就再也不会恢复原有的弹性了.

       智者与愚人的区别就在于:愚人的愚昧是众所周知,而唯独他自己不知.而智者的愚昧是众所不知,而自己却十分清楚.记住:当你生气久久无法平静时,你已变成了一个老旧而又愚蠢的像皮了.

       就因为此.我要力求自我克制.向老伴学他的大而化之.遇事不急不躁顺其自然.与我的老伴,相伴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