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换个想法更好  

2006-07-26 18:48: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介绍郑石岩的换个想法更好.郑教授是一位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硕士.对佛学与禅学素有修持.我看他的书颇有收益.很多朋友来我家都喜欢到我的书架上翻看.知道我在学佛,却又不见我家有佛龛.只有一尊多年前做为艺术品买回来的观世音菩萨像.问我为什么没有按照佛家的仪式摆设?我说不仅如此我连上香叩拜的仪式也无.并非我这么做就对.而是我自认为形式仪表只不过是个表象.一味讲究佛事摆设而不求甚解是自欺于人.

        迷信于求神问卜,只能求得一时的依赖和解脱.却因此带来精神生活倒退的后遗症.那些贿赂神祗拜树神之类求奇迹的人.多少有些精神病的痕迹.

        郑石岩如是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个美好的人生.不过它植根于自己的心思之上.心思包括思想,见地,看法,价值和态度.它是左右生涯和命运的舵手.要想创造美好生活就得先为这块心田打好基础.要改变人的性格谈何容易.如果任其发展摆布,就很容易失控.因为人的心思中浮现出来的意思.有些是建设性的.是理性的.也有些是邪恶的,非理性的.于是就要有一套经营之道.要有管理方法.否则就会产生不幸.

       在人的心思里,储藏着许多过去的经验.有些是痛苦的.有些是喜乐的.有些是清醒的思考.也有是愤怒的激烈的.它都存放在你的脑子里.变成你档案的一部分.是时.你调出来的是明智的档案,用它来处理问题生活,得到成功的可能性就高.反之你乱用了愤慨激情就会造成不幸与困扰.

      学习佛法能使人心明眼亮.心平气和.能参透人生的目的和意义.也会帮助你克服生命中坎坷的遭遇.人的幸福来自单纯与素朴.因为它是知足常乐的根源.

       有好的书希望与大家共享.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