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我的炒股经  

2006-07-14 13:4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如炒股.十有八九被套牢.我成为股民已有十年之股龄了.个中的喜怒哀乐可用不如意事占八九来概括.

       十年前,尚未到退休之时就自己砸了铁饭碗.凭着自认为有一手特长到了审计局去打工.可是时间久了又深感寄人篱下的无奈.于是就又想做个什么生意之类.可是又苦于本钱太少.不甘心做穷人,又不耐寂寞.于是进了股市成了股民.炒股,高抛底吸.这道理连股票市场门口卖瓜子的老大妈都懂.真的介入之中,你才明白什么叫诱惑,什么叫越陷越深.在这里,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人人都是老师,人人又都是学生.股市上谁的话也不可信.

       初入股市.我的手气出奇的顺.几乎是百发百中.开始就入了七千块钱.几个月后就变成一万五.这倒是应了赌场上先让你尝点甜头的规律.二妹夫妻俩看得眼热,动了心.就跑上门来求我为他们也挑选一只篮筹股.我自己也是一付志在必得胸有成竹之状.忘记了股市中切不可为他人做主的规矩.在当时的八百余只股中精心挑选了几只.又让他们俩抓阄.于是就选中了大庆联谊.不到半个月股价就上涨八角.二妹夫高兴地买了只鸡来庆贺.说用不了多久还不得涨五块钱哪.不料兴头还没过几天股市就开始一路下跌.一泄千里之状令人目瞪口呆.我已来不及关心自己的股票了.每天就盯在那只大庆的身上.眼见得它从二十六元下跌到十六元还没有停止之状.此时要卖出就意味着仅几个月就损失近六千元.这不是坑人么?我比他们俩口子还心焦.因为是我给出的主意呀.老股民说还得掉.还不如趁现在损失不大赶紧割肉吧.就算是这么回事谁舍得大把将钱白扔掉?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谁也没有想到又过了半年,忽闻大庆联谊成了问题股.一下子大跌直至掉到五块钱总算定下来.直到现在已过去了六七年了.它始终保持着垃圾股的面目.

       而我的股票也是一日不如一日.所谓的获利了结.天知道有几人能做到.患得患失的心境人人都有体验.如今我当时的股票价值近三万余元,假如今日变换现金尚不足一万.损失几乎大半.所谓死猪不怕开水烫.只好听之任之罢了.今天忽发灵感.用电话委托打听一只我的股票居然已到我三年前购买的价位.于是立即打进询问,当机立断就成交.几分钟后就显示我已成功卖出.

       曾有股民如是说:结婚是人生的错误.离婚是醒悟.再婚是执迷不悟.最终才是恍然大悟.用到股市上是:买了股票是错误.卖了股票是醒悟.再买进股票是执迷不悟.股民们何时才能恍然大悟?明知是执迷不悟,却迷恋其中,足见股市之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