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找假牙  

2006-06-08 18:4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断时续地看家有九凤.与我们同时代的人大概都会引起共鸣.尤其是我这种背负家庭重担的当老大的人.我为她们那么一大家子里所发生的矛盾纠葛生发感慨.这真是应了一句俗话,不是冤家不聚头.

          我回忆起了二十几年前的一件往事.我家.大儿才读初中,小儿还上小学.我两工资合起来不过九十.每月要接济娘家二十块,还要寄给远在南方的婆婆.及应付他们家里七大姑八大姨之类的男婚女嫁.搞得我们家境宭困,入不敷出.两个儿子连三分钱一根的冰棒都舍不得多买.每天只限定在每人一只.某日我下了个决心,从市场上排长队买了一个鸡骨架.红烧后端到桌子上,两小儿狼吞虎咽,啃得津津有味.我与他爸只能沾些汤汁泡馍也甚觉香甜.餐毕收拾桌子,用抹布将狼迹一片的骨头渣滓搂起,扔到楼下的垃圾道中.待到洗涤碗筷时,向水池上方的小镜子里一照,才发觉嘴里的那颗假牙不见了.大惊之下,奔回屋内寻找,四下无影无踪.明日如何上班见人?情急之中满头大汗.忽然大儿道,刚才啃鸡骨头时,瞧见妈将牙套摘下放在桌子上了.一定是抹桌子时随骨头渣滓倒进垃圾道里了.我一跃而起,冲到楼下,两儿也跟了下来.娘三蹲在垃圾口,也顾不得肮脏了,用手在堆积还不算太厚的垃圾里翻找.从楼门里出来的邻居见了不解地问这是在干嘛?万幸.十几分钟之后,居然将那枚小小的牙套寻了出来.我如获至宝.又想哭又想笑.这幕令人难忘的事件,让我今天回忆起来仍是心有余悸.假如当时的垃圾道里积攒过多,人又钻不进去窄小的坑道里,那末那只牙套就算是报废了.再从新按个新的一是要花二十来元钱,等于我半月的工资,更重要的是,第二天上班,别人忽然瞧见你嘴里有个黑洞,我的面子如何下的了台?那时候我是以出了名的品貌俱佳的台面人物呢.

         往事不堪回首.直致今日,我们这代人在那样的艰苦岁月里,留下的最深的烙印就是勤俭节约.尽管如今我们已经是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

          人哪,千万不要忘本.还要懂得惜福.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