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闪电雷鸣之威慑力  

2006-06-01 18:11: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端午节.下午三点来钟天空突变昏暗,闷热.接着就是乌云密布狂风骤起.在人们认为要下雨了之时,从苍穹之上就开始了闪电雷鸣.刹那间天地就成了一片水帘..几分钟之前还在街上行走的人们,转眼就消失了.这场特大暴雨为我市近二十年来所罕见.其来势之迅猛如同天河决口.下了四十几分钟.我们楼前后的道路完全成了一片汪洋..从我家的窗口看去,已有无数出租车由于水深淹没车轮而息火,动弹不得.来自上天的神圣的巨响,划破苍穹的闪电.令人对那不可知的,至高无上的威慑产生敬畏.

        我从小就惧怕闪电雷鸣.每逢这种天气,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是决不会出门的.而今上了年纪胆怯与谨慎更是与日俱增.早早就将家里所有的电气开关全部拔下.任老伴笑我多此一举.正是这种天气,让我想起了一篇文章<人.得有所敬畏>.此文大意如是说:这种来自上天的神秘而威慑的力量,它教人反省,你可否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中国人几千年来传统道德伦理观念,人们对于不可知的神灵的敬畏与忏悔,如果说去掉其中的迷信成份有什么不好?而今,科学用电学原理解释了雷电,解释了电击死人的道理.也挤掉了道德良心忏悔的纯朴的自我约束力.人是不可胆大妄为的.内心的自我约束,戒律,要随时随地在你的心中起作用.一个人如果对什么都无所顾忌,无所谓,那么他在贪恋嗔恚痴妄的诱惑下,定会变得胆大妄为.这种人早晚终有倒霉的那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