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小儿子回自己的家了  

2006-02-05 12:1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儿子已返回上海的家.因为正是春运高峰之际,所以比予定的时间要晚点了五六个小时.虽说他来来往往已经多次,仍是代走了妈妈一颗牵挂的心,直到他到家后来了个电话我才放下不安的心神.春节就这么一晃而过.除了儿子来了又回的经过,几乎没什么可以留下回忆.

          一切又完全恢复了原状,连他曾经睡过的沙发床也重新折叠起来.我们老两口又开始了每天定时的作息时间.回想往事,即象在梦中,又象在昨天.面对儿子及他从电脑视频里调出来的我的小孙女的音像,看到越来越象我小时候的模样,真是感慨万端.这孩子,就连说话的快节奏,高频率的音调都象极了我.只怕她将来也是一个锋芒毕露,又爱管闲事的女子了.不知道,待她长大之后,会不会有一天能在网络里,或是我的笔记本中,找到她的奶奶当年曾经有过的辉煌.

          只有我的老朋友们来到我家里,象一群听课的学生在耐心地听我侃侃而谈时,以往的自信才又恢复过来.我老伴就嘲笑我是话癖.也感谢我的朋友们,无论我白话的是否有可取之处,她们从不表示厌倦.这也是我们俩人轻易不肯离开这即让人厌烦又令人留恋的老家的重要原由.儿子们是希望他们的老爸老妈终有一天回到他们的家里.于是我们就告诉他们再过五年之后吧.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