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2018-04-01 13:12: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4月1日。也是老伴满七十七周岁的日子。三个月前也就是年终岁尾之际,老伴忽然脑梗住进了医院。这是他第二次犯病。十二年前,当我们俩正准备外出旅游去取票的途中,他自述说,咋回事舌头有点不灵便了呢,因为在这一年前我弟忽然倒地中风,因为救治不及时而导致病状越来越严重的教训,所以我不敢耽误,立即带他前去医院就诊。那次不到半月就恢复正常了。之后也没有放松对他的保健治疗,此次犯病,大夫说老爷子这么大岁数了,中风脑梗复发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他的症状不严重云云。所以对于他就是用常规的打点滴而已。重要的是今后的康复治疗,尽量不要让他再复发就好了。
   生理上面的病有医院大夫给开的处方药,康复按摩是我要为他做的,而他自己则要随时活动,拄着拐也得下地行走锻炼。儿子还在澳门专门为老爸买来昂贵的美国出品的纳豆。据说这才是货真价实的纳豆。其价格是我先给他买的国产的纳豆的五六倍。也不知道实际效果如何,反正是儿子的心意吧。外缘能做到的我们都做了。
   幸亏我们俩都学佛。老伴此次出院之后,每天雷打不动的就是他打坐六字大明咒。读诵药师经背诵药师咒。比原来的功课增加的就是每天一部地藏菩萨本愿经。我读这部经都得一个半小时,他读得二小时左右。出院一个月后他开始拜佛。早晚两次,每次十分钟。今年的倒春寒一直持续到三月中旬,气温回升到十几度之后,我陪着他下楼到小区里面走动。在暖洋洋的春风里,他拄着拐杖一步步的丈量着脚下的绿草地。还能使用小区里面的健身器材。他的脸色也越来越红润起来。
   昨天是我们所皈依的潇涇古寺为清明祭祖的法会的第三天,也是我们阅藏群被召回汇报自己这几个月来阅藏精读的收获与感想,也是拜见我们的上师妙华大和尚,能亲耳聆听他的教诲的机缘,也是与诸位师兄弟们再一次的面对面的沟通的一次联谊会。我非常喜欢这里,有一种回娘家的亲情。虽然老伴行走还不是太顺利,可是见到他站直的样子,那里会想到这是一个大病初愈的老人?带他回到这里还有一个现身说法的意思。生老病死无人能够逃脱。重要的是要能够正确对待它。我老伴就是一个学以致用的最好的范例。他为什么能达到现在这样的状态?因为我们学佛了,没有佛菩萨的护佑,没有老伴自身的虔诚,没有阅藏群里面诸师兄弟们每天为他祈福回向,单单依靠医院大夫吃药打针那不过是按下葫芦浮起来瓢而已。老伴。加油。希望很快你就能恢复正常。今天是个好日子。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