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从达照法师那里听来的故事  

2017-09-23 20:27: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唐朝有一位大居士庞蕴家财万贯还是一个大善人。任何人向他借钱他都借,还说不仅可以借钱还可以借东西。甚至可以借了不还。当时有一个穷秀才要进京赶考,他听说庞居士是个好人,就打起了如意算盘。他向庞居士借了路费,又借了一头毛驴,就上路了。他打算如果考中了就还庞居士的路费和毛驴,如果靠不中就不还了。这个秀才骑着毛驴走了十里路,没有想到毛驴不走了,怎么打也不走于是就开骂。这时候毛驴居然开口说话了:我前世就欠你十里路现在还完了。所以我不走了。此秀才一听毛驴会说话,大惊,心想:我想过考不中就不还钱和毛驴了,那么我来生不是还得作毛驴去还债吗?他吓坏了想马上回去还毛驴吧。可是毛驴说,我不回去,我不欠你背你回去的债。说完就倒地死了。秀才吓得魂飞魄散,一路跑回庞居士家里说,我把钱还你,那头毛驴我是没有办法还你了,它说,它背我这十里路是它前世欠我的。庞居士一听原来这世间还有这样的因果关系。于是他就不再做所谓的好事了,将所有的财产全部沉入海底。自己过起来简单的生活。他想我这一生如此富有一定是前世做了许多好事。这样再做下去来生别人都欠我了,都要跑来还债,这岂不是太麻烦了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无事,去除了世俗金钱的束缚岂不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