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佛说弥勒下生成佛经读后感  

2017-08-07 13:55: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这部经之后十分震惊。弥勒菩萨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心里一直就是一个好脾气笑呵呵大肚能容天下一切不平事的大和尚。没有料到他居然是继释迦牟尼佛之后的贤劫第五位佛陀。在释迦佛为我们这个娑婆世界示现弘法的时候他早就在他的兜率陀天宫里面为众天子们讲经说法了。释迦佛灭度五十六忆七千万年之后他再到娑婆世界来度化众生。所以此部经文里面一开始就是说那个时代的娑婆世界里面的人寿八万四千岁,智慧威德,安稳快乐。什么都好。唯有大小便,饮食,衰老为美中不足。用我们现在这种五浊恶世的状况来比较,那个时候的人们已经是过着天堂一样的日子了。那就是人间净土了。没有想到的就是彼时的人们,居然能够居安思危:纵然千万亿岁,世间无常,命难久保,宜于修行佛法。。。于是纷纷出家学道。此时弥勒佛极力称颂:善哉。释迦牟尼佛以大悲之心,能以苦恼众生之中,说诚实语,示我当来,度脱尓等。。。于是先后于龙华会中三次说法270多亿人得阿罗汉。就连大魔王也被感化觉诸人民,勿为放逸,修学佛道。。。。弥勒佛住世六万岁法住世也六万岁。此经里面的时间数字无不是天文数字。我查了一些资料:56亿七千万年是怎么来的。弥勒菩萨在兜率天宫里面4000年。他的一天等于我们人间400年再乘以365天就差不多了。还有弥勒佛住世六万岁。这比我们本师释迦牟尼佛只住世80岁怎么相差这么多?我冒昧自己猜测一下,可能与那个时代的人寿命84000岁有关吧?那么84000岁又是怎么来的呢?哎呀不去想这支微末节的小事情了。释迦牟尼佛怎么讲我就怎么相信就是了。因为伟大的佛陀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妄语者,不异语者。不是吗。佛陀在金刚经里面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所谓时间就是一个虚拟的名相而已。它本身就是无常。因为受众不仅仅是人类。例如什么是一生?蚊虫蝼蚁之类它们一定也有自己的出生成长过程的。佛法所谓的因缘果报前世今生未来。你曾经做过的善恶业,什么时候报应于你,时间如何来计算哪。我们读的无量寿经里面就讲到在我们这个娑婆世界修行一日,等于在极乐世界修行100年!那么极乐世界里面的一日肯定要比兜率天宫一日等于人间400年还要多吧?那可就是天文数字又天文数字了。所以佛经里面的时间概念就用一时来理解就好啦。重要的就是我要庆幸自己生而为人得遇佛法。又选择了净土法门。我在有生之年得遇妙华大善知识。用印光大师的文抄里面的话:不要说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难。只要你深信切愿。又有佛力加持,理上圆融。事(行)上务实。一定能成。他说:来生做人比临终往生还难!谨记。谨记。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