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作业汇报  

2017-07-03 17:45: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大天王归忉利天帝释掌管。都属于欲界。佛经里面说三界如火宅。凡是没有解脱的一切众生都会在六道轮回中循环往复。所以佛陀才语重心长地谆谆告诫不仅是对于我们这等中品乃至下品的优婆塞优婆夷们,也同样告诫四天王们:慎尓心念,无爱六欲。摄身,守口,五戒十善可从得道。《吾今得佛。积行所致》。
    举凡欲界之中的一切有情众生,都有七情六欲。七情——喜,怒,哀,乐,爱,惧,恶。六欲——眼欲,耳欲,鼻欲,舌欲,身欲,意欲。也有说是财,色,名,食,睡。这些妄念通过身。口。意造业生成。造善业的可以升天享受天人之福报。造恶业的则在三恶道里面沉沦。伟大的佛陀一向是用善巧方便应机说法,所以在经文里面就有六斋日。即每个月的初一,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这六天里面(在地藏经里面则有十斋日之说)为四大天王下到人世间来视察。随行的还有众多的天神,查看诸众生对于五戒十善执行的如何。慈悲的佛陀还劝勉,做得好的则《遣诸善神,营护其身》。若持一戒,令五神护之。五戒倶持,令二十五神营卫门户。这六斋日平均间隔五天左右。佛经里面讲斋日也叫做六精进日。这一天要比平日更加持戒修福。现在是末法时期。一切有情众生比之像法时期的众生更加顽劣。刚强不化。如果没有这六天的天神值日视查,惩恶扬善的管束,那么这个娑婆世界指不定更要烂得不可收拾了。我就在想,如果作为一个真正的佛弟子,那就无论是六斋日还不是六斋日全部都应该当成三十斋日来执行。只有这样才能有把握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