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我愿做你的一支拐杖  

2017-12-31 09:22: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几天前我们家还其乐融融。孙女从香港回来看望爷爷奶奶。他们香港大学没有所谓的寒假。可是对于西方的圣诞节之类的节日可是看得甚紧。据说过了元旦就得返校回去上课了。至于过春节据说也没有我们这边如此隆重小菜一碟啦。12月28日一早老伴溜小狗的时候自己感觉左腿有些不得劲,回来没有言语。午睡我发现他比以往多睡了半小时于是喊他起来。不料一起身马上就要歪倒的样子。我心里一惊立刻扶住他问怎么啦?他说早起就有感觉了不过没有当回事。他这个人就是不爱讲话,我一天说的话比他一年都多。在我们家里假如某一日我来了脾气一天不理他,他居然也不会问一声你咋啦?我们俩这一辈子过的日子就好像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儿子有时候看不过去了背后问他老爸,我妈总是呵斥你,你为什么不反抗她,你就不生气?他居然说我习惯了。我知道后心里也自我反省,难道我就一贯正确吗?我跟儿子说我倒是希望他某一天实在忍不下去的时候揍我一顿好了。儿子听了大笑不止。其实我这才是不守妇道的表现。在我们家是阴盛阳衰。假如婆婆在我们身边一定会说我霸道,欺负他儿子啦幸亏婆婆远在千里之外又早早去世了没有人制裁,我才一直如此地我行我素。十二年前五一节前夕,我们俩已经准备去大连旅游去取票的时候,他忽然说自己嘴,舌头不得劲。我仔细观察发现嘴角有些歪。马上转道去医院做CT。大夫说有些轻微的脑梗堵。我要求住院治疗。因为治疗及时半月后基本痊愈。后来又连续吃了近五年的金脉胶囊,直到此药被禁止。我弟弟是在他早一年得的这个病,因为种种因缘于七年前就去世了。他得病第三年后就已经完全不能生活自理。后两年他简直就是如同在地狱里面一样,我每次看过他回家都要大哭一顿。又庆幸我老伴的状态与弟弟相比简直是天地之差。老伴依赖我日甚,我的自负感日甚。
   此次发病,我在想,应该来的终于来了。人生的旅途不会总是随你的心愿吧。起起伏伏沟沟坎坎一定会有的。诸行无常如是。关键的问题是你要如何面对它接受它不能怨天尤人。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从表面看我这个所谓的学佛弟子似乎做的还算是中规中矩。其实只有自己心里面最清楚。举头三尺有神明啊。我不是一直一来总是自以为是吗。他不爱与我沟通,是我的好为人师,一言堂的气场将他拘束住了。久而久之能不在心里面郁闷成病,经脉不知道行到那里就被障碍住了。此次发病实在是我的缘故。所以我要为他而生忏悔之心。假如他从此之后生活不能自理了,老伴,有我在,只要我身体没有大毛病,我就是你的一支拐杖。此话一经说出,苍天在上诸神灵作证。我要以一个学佛弟子的形象,照顾好老伴,善始善终。还应该庆幸:一,多亏来到上海投奔儿子。假如仍然留在老家原地,那里的医疗条件如何与上海相比。二,我们的儿子对于我们俩实在是太孝顺了。三,遇到了恩师妙华法师,居然将我收纳入潇涇古寺阅藏群里面,让我与诸多小师兄弟们有了结缘的机遇。在这个阅藏大家庭里面我感受到亲人般的呵护温暖。尤其是此次老伴得病之后立即就收到了诸多师兄弟为他祈福祝愿的回向。让我热泪盈眶,感恩不尽。三老伴此次病症表现在左手左腿行动不稳。如果是犯在右手右腿会更麻烦的。大夫说他年龄这么大了,还是第二次犯病能够这种状态已经不错了。我要感恩上天对我们俩的眷顾。我要感恩佛法的加被。我要感恩妙华法师的教诲。我要感恩潇涇古寺众师兄弟对我老伴吴可立的祈福与祝愿。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