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缘分,天赋,命运,遗传基因。  

2016-08-01 14:2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孙女慧慧今年高考顺利,如愿被同济大学美术专业录取。这个喜讯即出乎意外又在情理之中。慧慧一直是比较内向的孩子。尤其是自从她的爸爸于五年半前突然离世之后这个孩子就变得更加少言寡语了。她与母亲俩个相依为命,虽然在经济上一直有她大伯伯的资助毕竟是在一个无人可以替代的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几年前我还一直在为她们俩不是上海户口,届时还不得被迫回原籍才能参加高考而忧愁。没有料到居然就在读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被许可在上海就读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她的学习成绩一般属于中等水平。所以就读的不是上海市重点高中。不过她妈妈说她很知道努力也很懂事。而且还喜欢美术画画。这点似乎有一点随她爸爸。强子小的时候就爱画画。我曾经看见过他照着小人书里面的岳飞传,画岳飞骑大马驰骋疆场的画面。只不过那个时候的我因为娘家婆家兄弟姊妹工作人事环境种种烦心的事搞得我心里乱的不行,根本就无暇顾及俩个儿子的生活学习状况。他们俩完全是自然天成。慧慧从小是她的姥姥带大的。与我接触不多,似乎有一些怕我,据她妈妈说奶奶对于她似乎更像一个老师云云。实际我心里是非常心疼这个孩子的。见面的次数越少越要逮到她就要对她说教一番,可能这就是我们似乎有些疏远的缘故。如今慧慧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今年高考我早就在几个月之前就与她妈妈沟通希望慧慧能接受一些佛学知识。她妈妈现在似乎已经不再排斥佛法了。据说有时候还能抄写金刚经的。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她的伯伯还经常为慧慧转发一些佛学理论。让我没用料到的是就在高考前半个月左右,慧慧居然将台湾星云大师的对今年高考考生的讲话全文复印给她的几个好朋友,也将文殊菩萨的开智慧的心咒学着背下来。看来这个孩子是有佛缘慧根的。她伯伯说让某某学佛法是来不得勉强的,一切要随缘。高考的前一天我们俩加上老大专门为祈愿慧慧高考顺利而放生。大儿子对我说希望妈妈在开考时为慧慧念经祈福。于是就在高考这两天我静心地为慧慧诵经背愣严咒。每场考试都如是。我的发心是祈愿我的孙女高考发挥正常,希望她能考上她的理想学校,将来能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难熬的两天过去了,终于听到了慧慧高兴地的汇报:一切都很顺利,考题一点也不难云云。我的心放了一半。一个月后终于收到了被同济大学录取的通知书。哎呀梦想成真了!我相信这是学佛的受益。净行法师如是说——学佛的人,在世间的物质生活和出世间的精神生活上,每一天都更丰盛、更满足。

  他的灵性日高,智慧日广,力量也日大。他比常人有更大的自由,更能控制与创造自己的环境,使事情更能遂自己的心愿。

  他的能力没有限制地逐步增长,他的成就没有限量;唯一的极限,只是他信心与志向的极限。——

 现在的人一直对于佛法有偏见 不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佛法。乃至于张口就批评学佛的人是迷信云云。也正是这种人往往一遇到得了重大疾病生死悠关,危及到自己前途地位金钱利益的时候,几乎第一时间就想到要求佛菩萨保佑云云。现在那些旅游的人几乎无不对于进寺庙拜佛烧香叩头感兴趣。管不管用先弄个心理平衡。不了解佛法的人最怀疑的就是什么轮回?谁看见过?学佛法最要紧的就是要相信有因缘果报六道轮回的理论。仅仅说你之所以有今生是秉承了父母的遗传基因而已,这么说是不够的。与生俱来的天赋。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同是一母所生的同胞却有不同的命运,究竟是为什么?就拿我自己来说,半个世纪前我刚刚参加工作,因为能歌善舞立即就被单位领导选为文艺队报幕独唱的主角,当时还有一个从农村招来的女孩子,其貌不扬就是会自拉自唱,一个琵琶被她弹唱得有模有样。她说不认得曲谱只要会唱的歌就能弹出来,问她跟谁学的?没有人教。真是好奇怪啊。还有我老伴,一个老实得木纳的人居然会吹口琴笛子。我问他跟谁学的?没有人教过。十多年前我忽然心血来潮从地摊上买了一本邵伟华的四柱八卦,我看了一些天居然就搞的能为一般人算命了。也没有找什么老师完全就是自学,先后给不少人瞎弄过居然还有了一些些名气。后来学佛了才不搞了。这是天赋吗?假如你读一读了凡四训你就会明白命运是怎么一回事了。我的慧慧于我们之所以成为一家人,其缘故最重要就是缘分。与生俱来的天赋实际是她自己的前世的福报。虽然早年丧父却给了她独立自强的勇气。她的妈妈也是一个了不起的要强的好女人。这使慧慧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了学习的楷模。这个孩子才刚刚开始步入大学,就已经接触到了佛法,可以想见今后她的未来一定是顺利幸运的。希望我的慧慧一生平安幸福。一定会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