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引用——什么是《初于闻中入流亡所》?  

2016-05-12 08:10: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楞严会上观音菩萨所讲的。我们看第一句初于闻中,入流亡所。”最后一句“空所空灭,生灭既寂,寂灭现前。”这有什么联系?好像我现在在说话,如果你在忙其他事情,就耳畔似乎听到我在说话那这个人,“初于闻中”,你连“闻”这点都不标准,你不清楚你不清楚我在说什么话。那么你如果竖起耳朵很专心地听我说话,那么这就“初于闻中,入流所。”你清清楚楚知道我在说话。那么要达到“初于闻中,入流亡所”,那是什么标准?那就是你很专心,专心到很自然地我说什么话你都一一听到,好像你和我刹那间成为一个整体了,就是能说的我和能听的你,你很自然地一切都听得很清楚。但是你也不会觉得听得很吃力,你听得很自然,这个时候就是忘掉了能说的我,也忘掉了所听的你。这个时候你我好像很自然地发生一种共鸣。那到了这个层次你就好办了,那后边“空所空灭,生灭既寂,寂灭现前。”其实只要你这个“初于闻中,入流亡所做好了,那可能很快地就悟入最后的层次,所以我常常提醒大家,关于观音菩萨的耳根法门,你们千万不要以为要一个层次一个层次地去修,不对的,你要反过来,要明白最高层次是什么。最高层次就是“生灭既寂”,“生灭既寂”就是能说的我,有声音和没有声音,在动静之下对你没有干扰。你能够很自然的,好像我在说话就自然地印在你的脑海里面。你的心很平静,没有一点很喜欢也没有一点不耐烦。我无论说多少你都能很自然地听而且每一句都听清楚,这就差不多进入了“生灭既寂”了。这个时候反过来初于闻中,入流亡所。”就很顺利了,就觉得过去了。

所以你们一定要反过来,你现在就学会这样,你很自然地听我说话,你只是认真地听我说话,你在内心深处不要特别地来研究我说的对在哪里错在哪里,你就很自然地听我说话,到一定程度如果我说的话不对,你内心深处自然会刹那间也有一种感觉,说这句话不对呀;功夫更深了就是不对在哪里你都会想得出来。如果你觉得我讲的这句话太有同感了,你可能会心生欢喜,功夫更深了欢喜的时候还知道,哎呀,个地方你是最赞叹的。那个时候就达到“生灭既寂,寂灭现前”了。那你说观音菩萨辛辛苦苦搞多长时间才那个样子。请大家记得,真正的修行人只有达到那个生灭既寂,寂灭现前”才称得上是真正入门,真正入门之后就永远保持这个状态,那就朝着无上正等正觉迈进了。那是不是我在夸海口,不是,《金刚经》第二十三品净心行善分里面就说得很清楚,“以无我无无众生无寿者修一切善法”,你达到“空所空灭”的心态然后去修一切善法,就是净心行善分我说话都是有依据的,请大家放心,我不敢妄语。谢谢大家。sm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