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今天是你的生日  

2016-03-24 16:01: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老伴满七十五岁的生日。我们俩已经许久没有为彼此办过一场所谓的庆生聚会了。就连两年前我满七十岁生日的时候,以儿子的人脉与能力完全可以为老妈举办一个很像样子的宴会的。可是我极力反对。在我的坚持下,那天儿子驱车往返百里前往萧泾古寺接受妙華法师的皈依。从此儿子才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学佛居士了。这才是最大的收获。所以老伴过个生日只不过又老了一岁而已。儿子也早就习惯了老妈的我行我素了。所以一切顺其自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大约有个把月的时间,老伴忽然开始尿频尤其是到了夜间更甚,这个毛病在十几年前就存在了。只不过因为状况很轻就是吃些常规药罢了。因为我自己有些小毛病从来也不当一回事,过三过五稀里糊涂就好了。而老伴就是一个极会自我保护的最怕死的人。只要电视上面宣传什么能长寿健康的保健药,器具之类他就细心记下来然后就跟我反复磨叽,我实在受不了他的要求,于是就前前后后上了无数次的当,过后不了了之。在这之前我还专门写了好几篇《又上一当》。我们俩这一辈子吵嘴就是以这个为主题。可是也有碰对了的时候。而这一次尿频似乎与以往不同,最急人的就是间隔十几分钟就一次,我家所有能吃能用的药,保健品,器具几乎都使用上了也不见效果。儿子说我看老爸是业障病,而且老妈你也太心急了,妈一着急脾气就上来口不择言老爸不是更上火?一句话提醒了我,这不就是冤亲债主来讨债吗!于是就开始让他每天在夜半时刻打坐,背诵楞严心咒,忏悔,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回向。我也陪着他一起背诵。我也自我反思怎么就不能好话用好的语气表达?大概老伴也体会到了老婆子咋就忽然温柔起来?两天后居然大见成效。我用心观察他每次尿尿的时间间隔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一直延续到三个小时左右。我鼓励他加油!一定要持之以恒!说实话老伴的所谓学佛一直是胡混的。希望他用这把亲身体验来增进学佛的信念。今天是我老伴的生日。祝福老伴健康长寿。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