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值得一看的一本书《白说》  

2015-12-28 15:42: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本书的作者是白岩松。前不久我儿子在苏州与客商的聚会上,偶遇他正在为自己的新书发行而搞签名活动。他比我儿子年长两岁,酒席上他们两个很谈得来,于是这本书被他当作见面礼顺手就送给我儿子了。我已经许久不看这样厚重的图书之类了,可是听儿子对我描述当日与他相谈的细节后我来了兴趣,于是我成了这本书的第一读者。这一看居然还欲罢不能了。还有了想要评论一下他的心意。
   知道白岩松这个名字是从十多年前他主持央视的《东方之子》《东方时空》节目而来。而加深我印象的则是97年的香港回归盛典的由他主持的现场直播。倒不是当时的直播盛况如何令人激动,而是过后不久的一次什么关于此次活动评讲,这个当年只有30岁的他居然直言不讳地坦诚自己当时的不老练,紧张得差点忘了词云云,这个敢于自我揭短的年轻人一下子就感动了我。将近二十年过去了他已经人到中年。用功成名就来形容他大概不为过。如今的他是央视新闻的评论主持人,国嘴。无论他说什么影响力举足轻重,用他的话说:传媒本应具有五种功能:解惑。解气。解密。解闷。解决。如果只剩下解闷了,时间长了观众就去解手了。人到中年已经有权保持沉默,不得罪人,少引发根本躲不开的争论,静静的说一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语,做一个守法的既得利益者不好吗?可是从本书中你可以读到一个有艺德,有良心,有爱国心,有责任心,敢于公开公平实事求是的新闻评论主持人。他不但提出问题还有的放矢地将自己地见地直言不讳地发表出来。他的文章仿佛是在与你唠家常,大实话,老百姓的心声他怎么摸的那么准!文字流畅通俗,有一句话形容好文章应该是:人人心中有。个个下笔无。今天的网络传媒已经将这个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黑白难分。做人难,做一个时时刻刻都被放在聚焦镜下面的明星级别的好人更难。
  引用他的话:你可以不同意别人说话的内容,但要维护别人说话的权利。你要习惯与刺耳的声音共处,与糟糕的评论共处,与谎言共处。真理的价值不是独立存在而是与荒廖同在。
  他的一份拳拳爱国的赤子之心,关心低层劳苦大众的慈悲之心令我动容。他虽然不是佛教徒可是他所做的一切已在道中。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