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时不我待  

2014-04-07 12:04: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余年七十一      不复事吟哦     看经费眼力     作福畏奔波     何以度心眼     一句阿弥陀     行也阿弥陀      坐也阿弥陀

    假若忙似箭      不废阿弥陀     日暮而途远     吾生已蹉跎     旦夕清净心    但念阿弥陀      达人应笑我      多却阿弥陀

    达又做什么      不达又如何     普愿法界众     同念阿弥陀。

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写的。我之所以引用这首诗歌的缘故说起来有些话长。其一,它是我的博友净心居士为了答复我的疑问,第二次专门转载的白居易的有关老年人如何学佛的诗文,读罢非常有收获。其二,近半年以来因为我一直都在听慧律法师的《楞严经》视频讲座。(其实我已经先后听过多次了,无奈太过愚笨每次听过也就过过而已)此次再听似乎有一些些感悟(?)尤其是在听到楞严咒的功德之后,忽然就莫名地发起要抄写此咒的心愿来。于是开始动笔。先是抄写一遍需要几张纸的,后来读到:若能读诵书写此咒身上带持。。。。。于是就想为什么不能将字写的小小的用一张纸抄完2600余字呢?我用一张纸的正反两面抄写完后再折叠成一寸半见方,儿子看见了非常喜欢立即就放入自己的钱包里面,说这样就达到随身携带的效果了。他的朋友看见了也要,我感到此举似乎师出有名于是就又发了一个心愿:在我有生之年一直就这么写下去好了。写完一幅大约要一周时间。每次一个小时抄写。如果持之以恒的话一年就是四十多幅了,如此算来积少成多总有送不出去的时候,到那时候这些抄写的咒如何处理?思来想去决定找个明白人请教一下,于是就找到了净心居士。他很快就给了我答复:《适当结缘。老年人应以信愿念佛为主。时不我待。》。我读后如同醍醐灌耳,才意识到我已经是夕阳西下,去日无几的老年人了。自从学佛以来真正净下心来念佛的时间有多少?此时不抓紧更待何时?尤其是我们已经选定了净土法门,为什么还要左顾右盼不能一门深入?回顾这半年来我抄写楞严咒实在是着相,心中是有所求的。放不下我执。。。。惭愧惭愧!问自己今后还继续抄写与否?自答曰:适当结缘而已。从今日始一定要以念佛为主了。没有想到的是师兄又为我这老太太专门引用了白居易的念阿弥陀的诗文。特作此文向净心居士表达我的感恩之请。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