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无题  

2014-02-09 15:53: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妹来电话告诉我说,大过年的三妹最近一直在闹病,因为女儿小红不听话,上火了满嘴起大泡,大姐可否劝一下她云云。小红如今已经算是大龄剩女了。自己有一套五十多平的房子,也有比较稳定的工作,头几年找对象是她挑人现在可是人挑她了。加之个人性格脾气比较古怪所以结婚的问题就一直拖延下来。婚姻如果用十分来计量的话,这个三妹的所谓婚姻也就是能打个二三分而已。尤其是那个所谓的小红的继父在她的眼中简直就是个好吃懒做的无赖,从她妈妈的身上就足以让她对于婚姻望而却步了。她妈一见面就是问搞对象的问题,妈妈越是逼迫女儿就越反感现在已经到了母女俩个水火不容的地步,女儿说:你非逼我找对象结婚,将来我离婚再带一个孩子就好了吗!你今后不要再来我的家!!!!我的这个三妹还就是一根筋,谁的话她也听不进去,无奈之下我让儿子给他三姨发一个短信希望多少也能对于她起一些劝慰的作用。儿子发完之后给我看了一下,我觉得很好,因为这封短信不仅对于三姨有利,也适合对一些有大龄未婚的儿女的母亲们的人一个共同的心病有利。所以我将儿子的短信粘贴下来供大家参考。希望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三姨 听闻你跟小红闹别扭 身体不舒服 我从一个你不一定想过的角度来劝劝你
1.要用合适的语言 打着爱的名义说小红不接受的话 实际上也是一种伤害
2.要学会放下 儿孙自有儿孙福 只要尽力付出就好了 她不理解也不要觉得不舒服 因为你做的一切都是自愿的 而且你并不图回报是不是?
3.时代已经变化了 不结婚也没有什么不好 自己舒服就行 要接受变化
4.要真正去做有利于小红的事 而不是要去跟别人诉苦 说你对她多么好
5.要尊重她的隐私 她成年了 需要自己的空间 距离产生美 偶尔不吃几顿饭也饿不死 反而有利健康
6 你轻松了 她才能轻松 不要目的性太强 你自己过得好才是硬道理

总之 无所求 才能求得到 否则就是求不得苦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