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我家小狗有忧郁症  

2013-01-31 12:4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年我们来的时候是两只狗。半年前那只小巧玲珑的美男死去,于是现在就只剩下了美弟自己了。原来被美男独自霸占的狗窝现在成了这只小狗的独居卧室。入冬之后上海的夜间是阴冷潮湿的。因为狗窝是设在阳台上面的,主人当然是不可能为它开空调的了。我想到了我们北方的家居室外比较流行的是使用保温苯板用它敷贴在外墙上。这样至少也能提高室内温度二度左右。如果能有一块苯板就好了。可是这边的住宅建筑外墙大概是没有这种措施的吧,要想找到一块苯板实在是好难。所以我就利用每天清晨溜小狗的机会在我们小区的地下车库里面踅摸。因为居住在这个小区里面的住户(除了我们家)几乎都是有钱人。这个地下车库是我见到的规模最大的一个吧?里面的高级轿车足足有几百辆。只要是阴雨天气不能到地面上遛弯车库就是最好的遛狗散步打羽毛球的地方。因为有钱人太多了所以在一个比较固定的角落里面,就有专门的清洁工收集起来的看起来不是垃圾的垃圾。从中就能找到你所想要的东西。终于被我踅摸到了我需要的苯板。估计是被扔掉的包装物之类。我按照狗窝大小的尺寸剪裁出几块苯板放进狗窝里面还有上面。四周还用编织袋围好这样就不透风了不是?一切准备就绪可是小狗发现这里的气味不对说死也不肯进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当然也包括了对它实行了强制手段(这大概就是至今美弟总是斜眼瞄我的不亲密的态度吧)它最后总算是认可了这个装修后的新家。只要是主人们不在家它就呆呆地蹲在阳台上面望着某处,或者是睡大觉。按照狗龄计算美弟估计至少也有将近人的寿命六十左右了。它现在活动量少只有清晨带它遛弯而已。晚上儿子他们回家的时候是它一天里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儿子说放它进屋玩一会吧。其实白天我也让它进屋的,只不过它与我不来电,进屋只是换了个地方睡大觉而已。晚上它与我们聚在一起,儿子他们看电视一直会看到很晚,美弟的小脑袋靠在沙发的边上已经困的迷上了眼睛,老伴道:它禅定了吧?说回窝睡觉去吧。可是它发现让它回自己的家立即又清醒过来表现我才不困呢。这只狗在畜生道里面已经算是幸运的了,可是一天天看它如此的寂寞孤独无聊实在是好可伶啊!每天晚上我定时放大悲咒的时候一定让它来听的。希望来世托生为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