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生生不息的日子  

2012-03-08 07:2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又是农历我老伴年满七十一周岁的日子。十三年前我的小月亮的出生日刚好与她的爷爷五十八年前用公历法计算是在同一天。(这祖孙俩倒是有些缘分)一般而言老一辈的人基本都喜欢用农历来说事的。尤其是庆生。究竟是农历的日子准确还是用公历的日子准确不一而论。

     我国自古沿用农历。起源于夏代。从有文字记载的历书在我国已经有一千多年的记载了。从黄帝到清末据说已经使用了近百种历法了。就是现在不是还有西臧过藏历年的习俗吗。还有民国某某年云云。最近我才搞明白如何计算:民国某某年+11=西元。仔细一想可能是与当年的辛亥革命有关吧。

     时间如果以单位来计算大到年小到秒。为什么有年月日时?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的?最初的那一秒《时间》什么人定下来的?它有没有起点终点?这个问题大概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难解。

     所以佛经里面的一句:如是我闻一时佛在。。。。其中的《一时》实在是太微妙了。也只有如是说才能让你知道我们所在的星球在三千大千世界里面不过是一粒微尘而已。

     老伴是一个缺少幽默细胞的老实人。尤其是面部表情生硬。很少有让他开怀大笑的时机。假如没有我家里面就是一片孤寂。所以我千方百计地让他背诵佛经大声朗读经文,强迫他的舌头多动。问他智慧是不是有所提高?我自答我有那么一点点儿,他回答我:你是芥末子,我是细菌。我大笑。为了他少见的幽默,在这样一个普通的日子里记录下来。以飨自己。也祝福老伴健康长寿。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