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杂记一二  

2011-06-24 10:33: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去市立公园。这是我们搬家之后第二次来此。一年前来过感觉与过去差不多。以前我们居住的地方离公园只有十几分钟的距离每天清晨到公园锻炼几乎成了习惯。如今搬家到了这么一个所谓新开发区域地广人稀,前身是个国营农场附近居住的大部分是农民。人家根本就不需要出去锻练光是在自家的菜园子里面就够忙活的了。经过了几年来的修整这边终于有了一些城市园林化的雏形。我们俩每天早晨出去晨练难得见到几个与我们一样悠闲的人。也许是人气太淡了所以慢慢地我们俩也失去了外出的兴趣。某日无意从电视中发现报道我市公园改造后的变化云云。画面上似乎漂亮了不少于是就前往一游。

   围绕湖面一周散步式约一个小时左右。大的变化没有只是原来边边角角的地方都被绿化了。或者是用回廊式的栏杆,鹅卵石铺地,假山装点使原来脏乱差的死角消失了。湖水比原来更脏了。不知道以前每天早晨来公园游泳的人们还敢下水吗?值得一提的是沿湖堤路的围墙树林里面的成群小松鼠胆子大的不怕人。悠闲地在人们面前窜来窜去。过往的行人大概对此早就熟视无睹了所以几乎没有人驻足观看。忽然发现几个人在前面围观,一只比常见的小松鼠体积大一倍有余的身呈褐色貌似老鼠的家伙用俩只前爪捧着什么果瓤之类的东西专注地啃吃。它的身上没有小松鼠漂亮的花纹尾巴却是又大又长。围观的人们与它近在咫尺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它或者是给它拍个照。可能是因为它的相貌不太雅观吧。我因为好奇一直就在旁边观看。这个家伙简直是认吃不认人了。足足有五六分钟左右老伴将我拉走。它还在不停地舔地面上的甜汁呢。劳动公园里面的人与动物和谐互相包容可见一斑。

    杂记一二在公园入口处忽然看见老朋友文秀。手推车上面坐着老伴。她也非常吃惊地说这是她二年后第一次来这里居然与我们不期而遇。实在是有缘。几年不见老邱,发现他的脑中风状态越来越严重了。文秀已经是年逾七十岁的老人了。身体也不好还经常犯心脏病。我问她离家足足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为什么一个人就敢推他出来逛公园?这也太危险了呀!估计她自己也是心血来潮吧。看见她已经是累的面孔通红于是我们俩就帮助她过桥到一个有可以坐下的地方停下来。建议让老邱从轮椅挪到石头凳子上面总是一个姿势不也累的慌吗。没有料到还没有将他人挪动一下,老邱忽然就跌倒地上!幸亏老伴一把扶住他的头,三个人手忙脚乱地才把他那么一个大沉陀子重新再搬回了轮椅上面。过后我越想越担心。莫非我是个扫把星?万一老邱因此病大发了我实在是应该负责任的。

    晚上我先后给文秀打了两次电话没有人接,更加忐忑不安。第三次终于接通。文秀知道我的担心说没有事的。就是她自己感到今天是太累了而已。又安慰我别多心了。万一老邱因此而病那也是该着。唉!曾经是我们公司堂堂有名气的女强人,人事处长的文秀居然现在到了老而无依靠的地步。

    世事无常。老鼠的变异,小松鼠的胆大,曾经的女强人的无奈无不令人感慨!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