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我的小儿子突然去世给我的感悟  

2011-02-10 12:39: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能写出这样的题目连我自己都感到惊异。妈妈的强子走了。你走的是如此的突然决绝仿佛变魔术一样消失地无影无踪。你没有给妈妈留下一点点的心理准备。如今你已经离开这个娑婆世界二十多天了儿子啊!你已经去了天堂了吗?不然的话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内一直没有出现在爸妈的梦里面?儿子啊!自从三年前你姥姥去世之后你的老姨舅舅居然在不到一年之内先后也走了。还有二姨几次病危。。。妈妈我早就对夜半突然的电话铃声产生了恐惧心理。所以你才在去年的春节回家时候将电话挪到了客厅。说这样就是来电话了声音也不那么刺耳了。。。。这次你哥哥在为你处理完后事回家来第二天才委婉地向爸妈报告,儿子啊!这些年来妈妈所承受的烦恼与痛苦已经超出了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局限了。如今你就如此地走了就好比一匹已经负载超重的老骆驼又加上了可以使它倒下的沉重的一击!我的心里负担有谁知???????何以解忧?唯有读经学佛。

      昨天我的一个最好的朋友来家看望。她想象中的我完全出乎她的预料。她几乎是看着强子长大的。没有问什么她已经泪流满面。我能很平静地向她述说已经成为过去时的悲剧。尽管我的眼泪不听话地流下来。好朋友非常赞叹我的自我调节说你能这样我们大家也会欣慰的。大过年的人家来看望你,你如果只想到自我宣泄将悲伤的情绪扩散给别人那不是太自私了吗?可是我又没有刻意地压抑自己。经过五年多的学习佛经虽然没有什么进步可是对于人世间的生老病死已经比较看的开了。这次小儿子的突然离去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了佛陀所印证的三法印之一:诸行无常。凡是我们所爱的终将离去。凡是有生命的终将死亡。所以不必为美好的事物不能长存,变质,毁坏而痛苦悲伤。我是如何为自己化解痛苦的呢?自从我们俩开始学佛之后最早会背诵的就是《心经》。可是也仅仅停留在口头禅上面。其中一句: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一直是泛泛而过。不求甚解。这次我要学着对号入座。何谓四圣缔?原来就是苦集灭道。俗话说人世间不如意事常八九。这话是不究竟的。其实是苦苦在在啊!就比如说所谓的幸福有从天上掉馅饼的吗?而且得来的不易失去的快。既然生为人身痛苦就已经如影相随了。只不过有的时候因为事物行为微小自己觉察不到就是了。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有谁敢肯定说自己是最健康的?集:就是痛苦的成因。至今我也不敢声称自己是个完人好人。更何况无始劫以来你的前世究竟曾经结下过多少怨亲债主?你的妻子儿女全是缘分与债务啊!夫妻是缘有善缘有恶缘,缘缘相报。儿女是债有讨债有还债无债不来。回想我的小儿子至今为止他留给妈妈的牵挂远远多于他对我们的报答。如果他还活着妈妈的牵挂一定是继续的。可是妈妈又因此而感恩于他。为什么?假如此次他因为车祸造成终身瘫痪岂不是更糟糕?老伴某日夜里哭起来道:强子啊!你走了今后爸妈还为谁攒钱了?老伴的悲痛是后发的绵长的。我就是为了让我的老伴能尽快地摆脱掉小儿子没了的阴霾也要在他的面前表现出豁达的胸怀来。最奇怪的就是他在最后一次与妈妈QQ聊天的时候居然一再表达他对妈妈学佛的赞叹。莫非是他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以此来证明只有学佛才是摆脱烦恼的唯一究竟?在此之前我有时候还有懒惰今日复明日的借口。从此后我们一定要勤修精进了。儿子啊!你的死居然成了爸爸妈妈学习佛法的增上缘了。四圣缔之三是灭缔。意思大约是说我们的痛苦并非真实存在。如果对佛法一点也没有概念的话可能是讲不通的。可是我似乎有点懂了。我以前总是爱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一旦真正的悲剧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那种撕心裂肺地悲痛是无法劝解得了的。可是你总不能24小时的伤心吧。日子总得继续往下过吧。地球照样转。我们咋就快七十岁了呢?回想以前仿佛就在昨天。曾经的我曾经的经历是不是真的?又好比是照镜子看电视剧。一照来了。电钮一开戏又来了有时候还为剧情人物或哭或笑明知道一切是假的。那么为什么不可以将自己曾经发生的痛苦也理解为:我的痛苦并非真实存在。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佛法讲:痛苦并非是自己的本性。也叫做止息。很难做到。可是必须要这么做。否则你就会被痛苦烦恼所包围。最后是四缔之道缔:因为你所舍去的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东西。所以不要再为之悲伤。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在凤凰网上佛教论坛里面的菩提树下也发表了同样的文章。其中不乏有对佛法研究深刻的前辈。他们纷纷向我表达了真诚的劝慰与开导。也使我大开眼界。我之所以能有现在的明智得益于学习佛法的结果。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 
  
  .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