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祭文——我的小儿子去了  

2011-01-23 02:36: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下这样的几个字的时候我已经泪如雨下。人世间的苦难究竟还有多少要落到我的头上?2011年1月16日凌晨小儿子与他的同事同车在回家的途中因为酒后驾车发生了车祸。两个人当场死亡。小儿子享年37岁。

     大儿子昨天突然从上海来家说是出差顺路看望妈妈。他说快过春节了希望多陪陪老妈。前几年春节全是小儿子利用假期飞回来陪我们的。大儿能回来妈妈一样感到欣慰。今晨大儿子一反常态起的早对妈妈说想去看望一下二姨。中午他们居然一起进门。当我们吃过饭后他拉着我的手非常吃力地告诉妈妈:弟弟强子没了!我没有反映过来二妹已经楼着我大哭起来。车祸为什么会发生在他的身上?他才三十多岁啊!我都这么大的岁数了为什么让我的儿子走在了妈妈的前面?你已经是个有多年经验的司机了为什么要酒后驾车?我已经失控他们强按着我怕我犯心脏病。老伴的鼻子突然喷出血来。大儿子说弟弟肯定是不愿意看到老爸老妈为他的死如此的悲痛的。妈您是个有智慧有定力的人啊逝者已去妈妈要面对现实冷静一下千万别让老爸再发生问题啊!老伴已经悲痛得说不出话来。一句话提醒了我立即告诉老伴,你一定得哭出来可怜的老爸终于大喊了一句强子你这么年轻为什么要走这么早!!!!!!!!!!!!我的儿啊!一个星期前我与你才刚刚用QQ笔谈过。也是我与你聊的最长的一次。小儿子还夸奖老妈反映快打字的速度越来越溜了。他在网上写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外面天寒地冻你们俩出门一定小心千万别摔倒啊!儿啊这就是你最后一次对妈妈的牵挂了!一个半月前我们就要上火车前小俩口送我们不一会又返回来手里举着为我们买的烧鸡水果啤酒说带着在车上吃啊!然后俩人像一对小燕儿一样飞走了。儿啊!这是你给妈妈我留下的最后一个影象啊!回想起我们在上海的时候你无数次地到哥哥家来接我们带老爸老妈出去逛。为我们花钱一点也不在乎。我说儿子啊!你挣钱不多花起来咋这么大方?儿子说老爸老妈这么些年省吃简用的积攒下来的钱几乎全帮助我了,我对爸妈的孝心在目前是无法报答的妈你等以后看我的吧。我对你们一定不比哥哥差。儿啊!从此后妈妈再也看不到那一天了!你小时候就因为淘气不爱学习妈妈对你经常非打即骂。当你为人父了之后你对妈说儿子从来也不记恨妈妈的。那不是恨铁不成钢吗。儿子要是听话的话不是也考上大学了吗。那能都这么大了还让妈妈操心?儿啊!妈妈这次在上海虽然没有住在你们家可是小儿子经常来看望我们与妈妈撒娇一会摸摸妈妈的脸一会给妈妈按摩。你就这么走了妈妈上那里再去找到我的儿?再让妈妈亲一亲你?。。。。。。。大儿子告诉妈妈弟弟的后事操办的非常好。他的原来的同学好朋友得到噩耗之后尽管是春运最紧张的时候一个个居然做飞机赶来为他送行。最远的是从日本飞来的。深圳。大连抚顺的男女同学。还有他的大姨姐是从加拿大赶来的。儿媳妇的三姨老姨也专程从抚顺赶来。大儿子为弟弟专门清的佛家僧人为他做的法事。哥哥在弟弟的灵前向他保证:你安心地走吧!我一定要更加孝敬爸爸妈妈让他们平安健康安度晚年的。你的女儿从此后就视同我自己的女儿一样。一定帮助她上大学成家立业的。弟妹从此就把她当成我们公司的员工。一定让她们母女俩衣食无忧的。。。。。。。。

       今天是你的头七。妈妈为我儿守灵。子时时分妈妈在佛像前面为儿子诵读《佛说阿弥陀经》《往生咒》强子啊!你活着的时候不止一次地称赞妈妈的智慧说是多亏老妈学佛的受益啊!今后我也要向妈妈学习。儿子啊悟道不在早晚。尽管你已经不在这个人世间了,可是只要你有了向佛的缘分一定会有收获的。妈妈为儿子祈祷。强子啊!永别了!一路走好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啊!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