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海天佛国一日游记  

2010-10-28 12:52:10|  分类: 旅游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是一日游其实是两日一夜。农历的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出家日。也是我这凡夫俗子的生日。我的祖父略懂周易可能也学过佛经所以给他的长孙女起的名字里面就有大慈大悲普度众生的含义。而我却在将近六十岁的时候才与佛教净土宗结缘。

      今年的九月十九是我满六十六周岁的日子。所以俩个儿子商量后建议妈妈在生日的那天能到普陀山朝拜观音菩萨不是更有意义吗?大儿非常忙。抽空去一二天尚可。于是就定在10月26日动身。此时正是鲇鱼台风从海南登陆的第三天。一连三天上海阴雨绵绵气温已经下降到最高温度十一度。大儿子提前预定了那里的旅馆房间。头天打电话问那边的暴风雨对旅游影响如何?回答告诉我们最好是途径杭州湾大桥舟山大桥到朱家尖再过轮渡安全。正式启动上路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待我们开到杭州湾大桥上面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查了一下资料才知道杭州湾大桥居然比东海大桥还长。据说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距离海面净高47米。2007年6月26日通车。上桥之后电子屏幕上提示风力已经达到8至9级。严禁车速快速行驶。桥下浊浪滚滚。要不是朝拜心切一般人这样的天气是不愿意驾车过这么长的大桥出门的。过了杭州湾大桥之后又必须经过舟山大桥。它们是由五座大桥连线到舟山群岛的。我只记住了其中之一的名字叫做金塘大桥。而且每座大桥都很长。最长的桥需要半个小时才过完。

      倚老卖老的人有句话说:你懂得什么?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都多!这句话用到这里就不通了。因为每天从杭州到舟山的过往的司机通过数座大桥的路程可能比内地经常出差的公务人员要多的多了。五个小时之后总算是开到了朱家尖港口。虽然只有十五分钟的船渡可是因为风大浪高人在船舱内像在摇篮里面的晃动。这样的船渡大概只有普陀山才保持。可能是为了环保的原因吧。此时我的俩条腿已经发木了。旅馆的人员专程接站。我们就入住在紫竹饭店。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来朝拜的游客比平常少。观音菩萨的正日子是从25日的半夜子时开始。据说这里的天气还下雨刮大风待到十一点的时候天气忽然开始转晴。万众朝拜者无不感恩观音菩萨显灵。我们到这里的时间不对。做大法事的活动已经结束。我们只好作为旅游观光了。

原创——海天佛国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原创——海天佛国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原创——海天佛国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原创——海天佛国一日游记 - 芥末子 - 我的博客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在这里做了大约五个小时的游览。实在是太美了。语言文字无法准确地描绘。据说这里的景点大大小小有近百个。而我们只看了不到五分之一。实在要挑毛病的就是岛上的居民全部经商,开饭店,卖与佛教有关的商品。而且其中很多农家饭店居然经营生猛海鲜。许多活生生地鱼虾龟海螺等就在大盆里面无奈地等待被屠宰。这不是违背了佛家慈悲众生的旨意了吗?而且其中的素食馆太少。我们在息莱素食饭店里面的菜肴价格也贵的离谱。几乎每道菜都在六十块以上。儿子说妈妈回去后可以利用博客在网上给有关政府佛协提个建议:明确规定岛上所有经营饭店一律素食。价格要大众化一些。这样我想更有利于弘扬佛法。普陀山的观音菩萨才会更让众生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