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学 一点冯氏幽默  

2010-09-19 11:5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与小儿子同去南京路游逛。这是我们到上海的 第四天。因为不想买什么东西所以看见步行街上的人潮就觉得闹心。于是他就领老爸妈找了 一个咖啡馆休息。喝咖啡对我们 来 说是一种奢侈。以前是因为有人请我白喝。所以没有印象。现在是花自己的 钱就觉得好浪费。没有 进来之前他 将我们带进蜡人馆说这里很有名气的。彷真跟活人一样。我 一 看价钱每位130元。简直贵的离谱。死活把他 拖了 出来。儿子说那你们 来这里干什么呀我说就是克林顿真人来了 我 也 不感兴趣。后来才随同他进了 咖啡馆。随便找了 几本杂志看。忽然发现一 则新闻关于冯小刚首次回应白癜风。他如是说:(大意)一位非常关心他的粉丝告诉冯导他愿意无偿地将他们家族祖传专治白癜风的秘方告诉他云云。冯导表示感谢。但是又谢绝了。说不是自己不知道好歹。他已经把此病惠存了。如今他自己诸事皆顺。自己得了 这种毛病是因为因果报应的缘故。这 比起那些得了非死不可要命的大病,已是很合算的啦。也让那些恨他的 人们有了发泄怒气的出口。我现在这个样子扮演杜月笙连底色都不用化。就是能治好了的话他也变不成周润发黄晓明的。。。。。。读罢大笑。又非常佩服他的智慧与幽默。前天儿子带我们去城隍庙。印象就是人山人海。饭点前后你就别想容易找到一个可以吃东西的地方。当我们终于进了一家饭店发现这里居然没有人满为患。小儿子一次次地端来食物。一只汤包上面插着一个吸管装在一个小巧的笼屉里。问他什么价钱儿子说你别管了。最后是汤。一碗红枣绿豆粥一碗是汤圆。后来才知道汤包居然18块钱一只!粥是15元一碗!这顿饭假如是个大饭量的人一个人就得百十块!这也太砸人了 这才知道为什么这里面的食客比别处要少一些。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每天的外地客流量估计至少也有几百万。上当受骗一锤子买卖谁还管你服务信誉如何?儿子说爸妈也不是经常到这里来的偶尔浪费一下没有什么。南京路上随处可以见到排大队买月饼的上海人。仔细看才知道是他们用单位发的月饼票购买。有效期是受限制的。还有人坐在马路边专门收购月饼票贱买贵卖赚钱。其实真正吃月饼的人有多少?上海这样一个超消费的城市低收入的普通老百姓是无法接受得了的。出门就要钱。坐公交地铁一个人没有二十块是达不到你的目的的。这是毛毛雨啦。头一 天他用哥哥的轿车倒是气派豪华可是每到一处停车费一天下来就得百十块还不算汽油钱。每天的花销大的吓人。我们俩每个月的生活费用只占收入的30%左右(当然不 算看病的消耗)而儿子我观察他们是将收入的70%都用在消费上面了。这就是我们与他们的观念代沟。我之所以被时髦的现代人上海人被认为是老土。不是吝啬。缘由学佛后的感悟。人们是应该惜福的。就比如冯导。他的幽默也来自智慧与悟性。有人说寂寞也是一种贫穷。而耐得住寂寞的人还能有一种亦然自得的心态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