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失而复得的老朋友  

2010-08-29 19:42: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失去了近两年音信的老同学好朋友——片子忽然给我来了个电话。我们俩既是老同学又同时工作在一个单位里。四十年前大约是我们刚参加工作不久,可能是公司扩张过大于是就开始向外输送新招来的临时工。去的单位也不好记得是红砖厂之类。片子当时学的是火电焊很吃力辛苦的。而我当时因为被挑选到文艺队里每天蹦蹦跳跳地十分开心。所以对是不是再往外调动工作根本没有动心。当她告诉我就要走了的时候,我才忽然发现是多么地舍不得她。

          一晃多年过去了我已经从一个小工人变成了一名财会专业干部。而她后来又再三跳槽终于找到了一个可心的工作。再后来又得知她已经晋升为处级干部。此时的我们均都成了三朝元老——老同事老退休老太太了。再后来我们又都变成了奶奶的辈分。大家碰到一起话题最多的就是儿子孙子如何如何。几年前我们聚会在一起的时候,她说女儿一家到苏州工作多年了。孩子需要他们照顾。准备老俩口也搬迁到那边去。今后恐怕是不太容易见面了。再一次失去她心里好难过。

          自从我们搬到了新家后,原来每星期都要去一次的市图书馆,因为路途远了就很少光顾了。老伴是最喜欢在那里看杂志报纸的。为了他于是我们偶尔也去一两回。那是两年前的初秋,我们顺着河堤路朝着图书馆的方向溜达。忽然发现在堤下的小公园里一群打太极拳的老太太里面有个人极像片子。我让老伴看,他说是挺像的但是不可能啊。她已经走了几年了不会出现在这里的。可是我不甘心于是就冲着人群大声呼唤她的名字。没有料到居然就是她!我们俩惊喜地拥抱在一起。互相抢着说话提问。忙乱中知道她已经回来好几个月了打我家电话也不知道新的号码,不想再去了那边了,气候太热又太潮不习惯。。。。。后来又掏出纸笔记下了双方的电话号码。告诉我已经在李石开发区新买了房子一年后差不多就能搬过去。。。。。。我非常高兴这趟图书馆来的值得。回到家里拿出记下电话的纸张才发现居然是又将我们自己家的电话号码拿了回来。交换没有成功。好不容易接上了的头又断了心里实在是懊恼。

        今天来的电话她问我,你猜猜我是谁?我一下子就喊出了她的名字!我惊奇地问她是如何找到我家的号码?她说是她老伴还记得我老伴的名字,又记得我如今搬到的新区地名于是就打114问出来了!又说还担心我们是不是去上海了吧?我告诉她再过半个月后就去。她说他们也是准备在那个时候去苏州女儿家哪。于是我们互相约定待到我们返家后我们再相聚。

        有老伴,老巢,老朋友真好。l旅行之前忽闻好友问候殷殷情深实在让人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