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老宅喜迎并蒂莲  

2010-06-08 09:00: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天前应邀参加了一个婚礼。新房就是我们原来的老宅。自从我们搬到了高湾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去过。虽然有时候坐车从它的楼前路过只是匆匆一瞥而已。老楼房是过去三十年前的格局。面积只有五十多平。还把山墙。我们住在这个地段已经四十多年了。光是平房就经历了几进几出。两个儿子出生的时候我们还住在小平房里。83年这个地区总算是遇到了建国后的首次城市改造。经过了长达三年的动迁等待终于我们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楼房。南北套间还有一个小餐厅一个小北阳台。记得当年我们刚拿到钥匙开门的时候看到有水洗厕所煤气厨房高兴激动得全家四口拥抱跳起来。

           北屋有个做储藏柜的地方我们就放了张双人铁床。二年后大儿子上大学走了小儿子于是就独占了北屋。爸爸给他打了书桌卷柜也寄托了我们对他学有所长的期望。没有想到十年后这个北屋又成了他的婚房。他仅比他的哥哥晚结婚一年。小儿媳妇情愿与婆婆挤在一个屋檐下。在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尽最大的力量为他们操办婚事包括装修房子。打地板换铝合金窗户还有爬墙柜之类是那个年代比较时髦的装饰。只差了没有将厕所变成坐便。全部完工之后看看焕然一新的北屋自己很欣慰。

         这已经到了96年。国营企业总体开始走下坡。我们属于福利房暖气由厂方供应。到了冬季因为企业效益越来越差供暖也几乎成了老大难。加之我们家是把山墙室内温度又冷又潮直到把儿媳妇冻跑回了娘家。从此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慧慧就是在她爸妈第三次搬迁租屋中出生的。

         又过了十年。大儿子出资给爸妈买了新房。几乎是强迫我们离开了已经住了二十年的老宅子。别看房子已经老旧。可是这个地段非常好。离我市最有名气的重点高中近。离我市最拿得出手的东公园近。还有近五年新修的河堤坝居民戏称抚顺的小上海滩只有百米之遥。晚饭后这里是乘凉跳舞的集中场地。这里留下了我们家所有的美好的回忆。可是大儿子说妈妈如果还坚持住在这里这么多年因为受寒潮坐下的毛病会因为年龄越来越老而加重的。于是我们终于离开了老宅。这一别就是三年。

         说起来新房主实在是有点戏剧性。二年前。小儿媳妇的三姨夫忽然提出要买我们的老宅。价钱也是他主动定的。鉴于一年前的出租过程中不断有麻烦事出现。我不能大西边跑到大东边去解决。于是就立刻答应卖给了他们家。直到这次他儿子结婚。也就是慧慧的大表舅舅妈住进了原来她父母结婚时候的北屋。我非常好奇。老宅子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参观之后大惊。这才是旧貌换新颜。首先是给外墙全部加上保温层。还有就是扩大了厕所变成了坐便。南屋变成了客厅。厨房挪到了北阳台上。整个布局简洁明亮。他三姨夫告诉我暖气停了后这屋里温度还16度哩!

          见了完全变了样的老屋心里实在是感慨多多。假如我们一开始也如此变动设计的话整个装修不到二万。我们大概就不会有今天的高湾新家了。假如我们早就如此改造的话我也不会因为受寒受潮而坐病的。这就是机遇。可是如今我们住在了几乎比原来大一倍的新家老伴是非常高兴的。就为了他也值得。也就是因为这个大儿子对爸妈的一片孝心让我的同学朋友羡慕也让我自豪。

        祝愿新婚的小两口幸福美满!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