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火星上的小丸子——玩魔方悟出的道理  

2010-06-29 14:1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奇怪的名字是我可爱的小孙女在她的新浪博客上面的网名。文章是我转引的。读后你会相信这出自一个还不满十二周岁的小姑娘 的文笔吗?为什么她叫做小月亮?因为她属小白兔。明年才是她的本命年。她爸爸给我发送过来几张她的小学毕业照片。于是我就将她放在了我首页上了。的确是一个美少女哪!下面就是小月亮的文章请大家欣赏:

    看了题目你应该也知道了——我很喜欢玩魔方。但在刚开始玩的时候,却一直犯着一个相同的错误:永远也不愿意失去什么。比如说,我要转有橘色的正面,而有一块橘色在最底部的正中间。照理来说,我应该转下中间一条,再把已经被转到侧面的模块转过来,这样就成功了。可是那个时候我不明白,只是一味地把模块移到一起,从来都不愿意失去什么。最后导致我这一面永远也完不成,而且越搞越乱。

    有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人们不愿意失去,不愿意付出,一直很用心,很辛苦地保护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这就是自私。结果,到最后,他因为不愿意付出,别人也不愿意为他付出,他得到的永远都只是那么一点,有的时候,甚至因为自私而损失了很多东西。

    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巴勒斯坦有两片海:一个叫加里利海;另一个叫死海。这两片海来自同一个源头——约旦河。

  但是,这两片海的景象却截然不同。

  加里利海:它是一片活水,这里波光粼粼,沿岸绿意盎然。鱼儿在清澈的水中嬉戏,鸟儿在翠绿的枝头鸣啭,四周围绕着绿色的田园,人们在紧靠海边的岸上建起住宅和别墅,过着快乐而幸福的日子。

  死海:它是一片死水,这里死气沉沉,沿岸光秃荒芜。没有鱼儿游动,没有树影婆娑,没有小鸟歌唱,没有少男少女的嬉笑疯耍和儿童老人的天伦之乐。

  出自同一个源头的这两片海,为什么如此天壤之别呢?

  原来——

  加里利海在接受了约旦河的水之后,从不留下河水,而是让流进的每一滴水又无私地流了出去。这片海接受与付出的数量一样多。

  死海在接受了约旦河的水之后,却自私地为自己保留了河水,永不让一滴水外流。这片海只接受却从不付出。“接受”与“付出”:恰恰是看起来相互对立的这两个因素决定了这两片海的最后命运——加里利海生机勃发,活力四射;死海阴郁沉沉,腐朽不堪。

  巴勒斯坦有两片海,世界上有两种人——你爱哪一片海?你愿做哪一种人?

   

    我说完了,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自己爱哪片海,愿做哪一种人吧?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827ffe0100hre3.html) - 玩魔方悟出的道理_火星上的丸子_新浪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