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迟来的婚宴  

2009-10-06 10:36: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的是我弟弟的女儿终于在她父亲还活着的时候将自己的婚姻大事解决,了却了她爸爸在人世间最为牵挂的一件心事。之所以说是迟到的婚事是因为她已经三十多了还没有成家。早在五年前我们这些当姑姑的长辈们就已经为即将要完婚的她及她的爸妈亲自前往广州会亲家而着手做准备。后来不知道何故不了了之。因为弟妹忌讳所以我们也无法了解实情于是第一次婚事夭折。去年的十月又被告之可能在即日内携新男朋友回家办婚事。后来不知道何故又被告之是与女方家长见个面而已。于是我们就与这位准姑爷举行了简单的见面礼。至于何时结婚不得而知。此时的弟弟还能在别人的搀扶下行走。时至今日仅一年之隔我弟弟已经是命如悬丝了。

        弟妹已经将老公提前送进医院。十天前我去医院看望。弟弟已经消瘦的骨瘦如柴了。神智还清楚。见了姐姐就哭。他侧身躺着。我坐了有半个小时问他要不要换个姿势?弟弟口齿清楚地说:我累了!要换!坐在一边看杂志边吃瓜子的陪护他的小舅子说:换什么!不是才给你换的吗!弟妹则解释说问大夫了他这种情况不易老翻动如何如何。我揭开被子见弟弟身上已经是褥疮累累。我不敢久留怕自己控制不住于是告辞。

        二妹虽然已经出院但是还得靠吃药维持。病情也是时好时坏。她告诉我他们恨不得我哥早死呢。我说听说已经给你哥用上了人血白蛋白吗。二妹说早就停了。用了两天是怕我哥死在婚礼前。又告诉我,她先后为哥哥送了几次可口的饭菜,喂他就吃的很香。向他小舅子提意见让他勤帮哥哥翻翻身,那个小舅子居然说:你不放心你来伺候他得了!我对二妹说,你是自讨无趣。你如今是自顾无暇难道你能每天二十四个小时守护他不成?我们谁也作不到。相反惹恼了他们只能让你哥更遭罪。而且你哥嘴还能表示他自己都不反抗说明他还能忍受。谁应该受多少罪老天爷早就定好了。这么多年来你哥只会对自家姐妹报屈,一旦归了本位就全力替老婆辩护了。我们只听他一面之词做得罪人的事还少吗?如今他大限将至让他别再受夹板气了。二妹仍然忿忿不平。

        婚宴放在下午的五点。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有的大酒店都被提前几个月就予约下来了。无奈只好将就了。来宾近百人几乎全是弟妹原来单位的同事领导。二妹说头天她嫂子警告她,嘴上有点把门的!别啥话都说。幺妹死了的事也别告诉她女儿。二妹说她什么时候也没有把这几个姑姑放在眼里呀!就是告诉她也不会为老姑的早逝伤心的婚礼上弟妹的打扮最枪眼。真是徐娘半老风韵尤存。。已经三十多岁的老姑娘一化妆倒也漂亮。母女二人一派春风得意。没有人想到还有一个即将垂死的老岳父正孤苦地僵卧在病床上呢。新娘子来给我敬酒礼节性的问候了几句。我祝福她早生贵子。夫妻百年好和。又借机告诉她你老姑已经不在人世了。她只是略感惊讶地啊了一声。

        万事皆天定。你对你的丈夫(或妻子)刻薄,今生他(她)虽然是逆来顺受了那是在为自己销业障呢。就比如我弟弟。而你别看现时风光只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而已。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侄女先后两个男朋友全是靠她自己的委屈求全才有今日。所以一辈子都做人上人的弟妹实在看不下去自己娇生惯养的掌上明珠吃亏却又无可奈何。你欺负过别人,一定也会有人在欺负你的女儿。这就是因缘果报啊!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