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忧心如焚  

2009-05-17 15:05: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的家庭大致都是一样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近一个月以来我的心情烦躁极了.完全是为我的兄弟妹妹们的病痛所困扰.有一首歌叫做: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云云.唉.可惜呀什么时候你们才能让我这个大姐心安宁呢?

          二妹的肠道便血越来越严重.已经到了病危的状况.先后住院二次,一直是采用西医打点滴止血.而且费用也非常贵.于是二妹就在她女儿结婚的时候就自做主张出了院.后来就说啥也不打算再进医院了.告诉我他们家附近的地段门诊也可以打类似的点滴,价钱便宜一半.如今谁都知道看病难,住院难,找着个好医生更难.问题还不是老百姓手中的钱少吗?只要能治病能省点钱,谁乐意将大把钱往治病不负责的大医院扔呢.自从二妹结婚二十年来,她几乎没有过上舒心的日子.两口子经常为钱财打架争吵.小心眼的妹夫从来就没有拿老婆当一回事.与前房女儿关系不融洽.自己的儿子与母亲感情淡薄.就在他的妈妈如此病入膏肓之时,这个已经十八岁的儿子居然无动于衷.每天下学归来就是上电脑打游戏.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连妈妈喝口水都得三番五次地央求.还一副不耐烦的模样.现在每天拉血不止.已经改换了服中药.最近开始出现全身浮肿.一双脚肿胀得发亮.脸上也浮肿.我让她住院,二妹夫也被吓着了也同意她住院,可是就是她自己坚持不肯.非得还服用据说是别人介绍的一个名中医的药方.我忧心如焚.经常是半夜里被噩梦惊醒.于是就为二妹诵经拜佛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救救她吧.我为二妹祈祷每次都是痛哭失声.菩萨啊!救救我可怜的二妹吧!

        老妹妹的身体一直不好.五一节前夕忽然接到她用微弱的声音要求大姐快来带她到市医院住院.说头一天自己感觉非常不好,于是就央求住在她家附近的妯娌三嫂陪她去医院检查.结果大夫说,是心梗的前兆必须马上住院.否则有生命危险.于是就在第二天找到大姐让我陪她办理一切有关手续.这一夜我彻夜未眠心里担心她千万可别死了!好不容易熬到天亮赶头一趟发车,从我们家大西方到她家大东边.路上几乎用了两个小时.待在医院里办理完一切将她送进病房打上了点滴后已经是下午了.等我回了自己的家,因为又急又疲劳口干舌燥,人似乎要虚脱了一般.五一节的时候好不容易从北京实习回来的老妹妹的儿子又提出要去营口与女朋友家人会亲家.于是五一节我只好再次去医院看护老妹妹.她的病只要稳定下来就问题不大.住了几天之后我观察她似乎比在自己家里要好得多.她告诉我等自己出院后找一家养老院住吧.也只好如此了.

      弟弟家离二妹家不远.半个月前我从二妹家看望后就顺路去了他们家.前次是在他两个月前住院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看见弟弟的病症似乎还稳定.没有想到时隔不久弟弟居然已经像个植物人一样了.据说连吃饭都得靠别人喂了.见了大姐他只会哭.说话完全不清楚了.身体僵硬直直地躺在床上.他如今最痛苦的就是整夜失眠.越到夜里睡不着越心焦.于是就又喊又哭的.据说连邻居们都反感了.这是看护他的小舅子学给我听的.回了家我难过的大哭一场.唉!可怜的弟弟啊!

       面对这一切我能有什么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