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一封发往天堂给母亲的信  

2009-05-10 07:43: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母亲节.可是母亲已经离开人世一年半了.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所以妈妈离开我们不过一小会而已.妈妈在的时候我们从没有为您搞过一次像模像样的母亲节庆贺.作为长女的我没有起个好头.所以下面的弟妹们也就不了了之了.我有一套自以为是的理由就是人们为什么要注重形式 而不看实际呢?母亲节,父亲节,情人节圣诞节.........这些从外国涌进来的舶来品让如今的现代人视若珍宝,我们这代人是从那个大批判的年代走过来的,最精彩的一句美国的月亮要比中国圆?所以时至今日我仍然认为,凡是提倡的正是我们目前社会上最缺乏的.就比如学雷锋.315等等.为什么非得要将某一日定为一个什么 节日纪念日?没有这一个日子人们依旧照常过自己的小生活,盘算自己的小九九,而你的父母亲可是在无时无刻地在等待儿女的平安电话呢. 尤其是当他们年老生病的时候. 人人都有衰老孤独生病的那一天,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房堰水点点如旧呢.我之所以这么说并非是为自己找借口而是提醒现在的年轻人,不要自以为你在母亲节父亲节那天给她(他)打了个电话送了一簌鲜花就心安理得了,完成任务了云云.爱自己的父母亲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要持之以恒.我对我的父母亲做到了一点点.尤其是对我的母亲.那是用我的方式,也暴露了我的劣根性.我给自己打分是不及格.问题是:千(百还不到)孝而不愿一顺.所以妈妈到了晚年的时候,我认为妈已经是老年痴呆症了所以凡事再也不征求妈妈的意见我行我素地行使我的霸王令.弟妹们无不唯首是听.那时候妈的心里一定很生气吧?难道我的决定全是正确的?妈:现在您的长女早已过了耳顺之年,可是为什么逆耳之言还是让我火冒三丈?我的儿子已经很孝顺父母了可是我还是要与他们挑三拣四?于是我明白了我不但要求他们有实际的表现还要经常对老妈有温暖的问候才让妈妈心满意足.想到这里由不得悲从中来.亲爱的妈.还有已经过世三十多年的老爸.如今你们二老终于团聚在天堂里.你们相依相伴,在没有烦恼痛苦没有生老病死的天国里,在鲜花满目奇香四溢的宇宙中自由翱翔.妈爸的慈爱宽容仁义智慧一定会原谅你们的女儿由于无知固执,曾经给妈造成心灵的伤害..亲爱的妈.女儿会在有生之年从现在开始坚持每天为妈爸及所有与我有缘分的已经过世的家亲眷属读诵佛经.祈求佛陀保佑你们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