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你是我的阿罗汉  

2009-04-21 11:14: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 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这一天我们俩已经共同度过了四十一次.

                        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经迈向古来稀的行列.

                        假如还有来世你是不是还要与我再续良缘?

                        答案是:我下辈子再不做女人,那么你就没有了我这一半.

                        遇见你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你与我都不是彼此的初恋.

                        在那样的一个特殊的年代没有门当户对只有阶级与敌我的界限

                        我失去了自己心仪的偶像.你失去了最初的温柔的姑娘.

                       我是个宿命论者:懂八卦的爷爷早就为我的婚姻定下了最低的底线.

                       于是当你已经成为大龄未婚青年之时遇到了我就成了必然.

                        难道我们有过前世的约定?为什么相识不久你与我就决定要相守百年?

                       没有过多的花前月下,你已经把未来的岳母当成了自己的母亲.

                          一声妈妈的呼唤,

                       让我一下子与你靠近.

                      

                       这让刚强了一辈子的妈妈动了情,

                        她不再反对自己才貌双全的爱女,嫁给一个没有地位没有财产

                       有的只是戴着黑五类子弟枷锁的一个青年

                        你的全部财产只有一床旧被与二百块钱

                      没有嫌贫爱富可是你的英俊外貌倒也补偿了你的缺憾

                       于是四十一年前的今天我们成了一对鸳鸯

                        那是一个倒春寒的日子.冷风呼啸冻得我梭梭发抖

                       一身仿军服的蓝套装,内衣是大红的小立领让新娘子更加漂亮

                     来宾们赠送的列宁选集毛选成了我们最多的家当

                       几年后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小鸟巢,

                       大儿子的出生让我们劳苦中有了欢乐与希望

                    因为这个小家伙的出现你与我才多了话题与交流

                       结婚之后你的言语越来越少而我的罗嗦越来越多

                     我是如此的饶舌与敏感,而你却变成了一个闷葫芦.

                    小儿子的降生我们的日子更加困顿.柴米油盐,对双方的家庭的抚养真是雪上加霜.

                   二十年前就已经算过了一笔帐:也许是你欠我的多吧,为什么我的娘家是如此的多灾多难?

                    你无论从钱财物质行动上都让我的娘,弟妹们无话好讲

                    只要我一声令下你是坚决照办

                   而对婆家每次的赞助我的肚子里总是在唧唧咕咕的不满

                    惭愧啊.难道就是我的父母弟妹是应该的么?

                   如今上一辈的父母亲都已经去了天堂.留下来的弟妹们仍然是烦恼不断

                    爱操心的大姐还是看不破放不下结果是适得其反.

                    夜夜被纠缠得失眠脾气也有增无减.

                  无名之火只有向你发泄.你是何等的无辜宽容,

                    换一个丈夫我如此的蛮横谁会一而再三地忍让? 

                  如今我们俩都在学佛读诵你的记忆已经大不如前经文读了万遍还是不全.

                面对我的嘲笑斥责你一笑而过,换了我早就火冒三丈.

                  惭愧啊.自以为是的我难道就比你聪明吗?大智若愚就是你吗?

                 四十年来我们家从二个到四个人又变成了八个.如今年轮飞转又回到了起点

               无论是家亲眷属邻居还是儿孙无不知道我们是一对行影不离的佳偶..

                 可是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当你(或我)感觉自己的脚痛的时候

               切记千万不要轻易地抛弃它吧!因为这是上天早就铸定了的缘分.

                 用他(她)来修炼自己那颗躁动的心吧,他会成为你的一面镜子呢.

               你用自己的厚道宽容融化了我的骄横,夜深人静之时我在反思悔恨

                 遇上了你是我今生的造化,你不是最好却是最适合我的老师.

               都说是知音难寻没想到你是我最佳的那一半,啊!你就是我的阿罗汉.

                 假如我有觉悟的那一天,那就是你给我最高的奖赏.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