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  

2009-02-06 09:5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道诗人巴兰的博客是在昨天。而认识他似乎又有几十年的光阴了。一次偶然翻阅到一篇《关注一下老工业基地那些可怜的下岗职工们》的文章。署名是巴俊宇。读后立即引起我的共鸣。于是又翻阅了他的其他文章。可以说是篇篇精彩。实话实说。于是我又查阅了这个署名巴俊宇究竟何许人也?在如今网上谎话连篇虚话黄话荤段子履禁不止的网络世界里还有如此爱国爱民敢为老百姓说真话的作家文人尤其是有身份社会地位的名人实在是凤毛麟角啊。巴俊宇现任沈阳理工大学社会经济研究所长。辽宁省人大代表。民盟辽宁省副主任。沈阳市政协常委等社会职务。而让我心动的还是他居然也是抚顺人。居然在早年还是离我们家不远的街坊邻居。

       之所以这么讲不是与如今已经成为了社会名流的诗人作家又颇有政治地位的巴兰套近乎。而是在读到看见他的另一篇《实拍东北三代下岗职工辛酸年夜话》里的照片及解说。我是含着眼泪读过的。让老伴也过来看一看他实拍的今年春节的时候的照片。老伴一眼就认出了二年前我们还没有从老住宅搬家前他经常去光顾的一元钱理发的小窝棚。还有他经常从沈阳返回老家抚顺必经过的如今离我们新家不远的高湾架在铁路上面的彩虹桥。这样的场景是如此的亲切。我忽然生出一种少小离家忽然他乡遇故知的亲情。细读他的诸多文章之后知道他的父母亲及他的童年居然与我们有那么多相似之处。他今年将近知天命之年。他的父母亲与我的父母几乎是同一个年代的人。他曾经居住在我们结婚后住过的北小街(当地人叫北小GAI  )离我家相隔百米之距。可能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玩童所以我不知其少。而他又比我们的儿子年长十岁左右所以我们的孩子又与他失之交臂。他说自己曾经在电瓷厂做过。与我老伴说起来还有一厂工友的缘分。老伴至今还记得他们制瓷车间有一个工会干部姓巴,名字与他仅差一个字估计是他的同辈人吧。诸多的相通之处让我对他忽然生出一种亲人的感情。又对他生出一种崇敬仰慕之心。

        我们这样的普通老百姓人微言轻。可是我们也有一颗爱国爱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良知。愿像巴兰这样的诗人多一些,多写一些为百姓伸张正义的好文章。愿巴俊宇这样有良心有真知卓见的政坛人物多一些。这样的话老百姓的日子会好过一些。祝愿巴兰诗人牛年顺利心想事成!

  评论这张
 
阅读(121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