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今年没交暖气费  

2009-11-28 10:30: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冬天来得早又似乎来得晚。一个月前是历来应该按时交暖气费的日子。我从物业贴在各门前关于交供暖费的告示中看到:保证提供供暖的标准是16度至18度。只要符合这个度数就OK。正好这两天寒流来临头几天还是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一下子就从O上跌到零下七度,让你感到像发疟子似的。所幸我们家依旧温暖如春。这与我们这里有保温层建筑的楼房有关。又从电视里看到关于报道省内各地冬季供暖情况的不合格状况的暴光,正好就说到我们这个地区。说某某小区里的暖气沟内积水已经淹没阀门半年之久至今仍然无人管理云云,这不说的是我们的邻区吗!假如我们这里也如此的话供内暖岂不大成问题!头两年的冬季我家室内温度一般都在20度左右。中午的时候居然到26度。弟妹们来我家一进门就喊热。性急的二妹就开窗户说凉快凉快。鉴于我家的住房真正主人是儿子的名字所以每年的暖气费是我们自己负担。调价之后已经涨到快3000元于是我就打起了小算盘。与其让供热公司限定了最底标准为16度,为什么自己不找个捷径既省钱又实惠的办法?说服了老伴之后我们俩就开始了选择买个电暖气的采购行动。终于只花了200元左右就将一个1000瓦数的小太阳型的电暖气买回来了。

        小儿子一听妈妈为了省几个钱居然连暖气费也掐掉了急的打电话来劝我们不要因小失大。说妈爸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了万一冻病了那多那少!立即给我们汇来500元钱。说哥过几天他就回家让哥也拿钱帮爸妈交暖气费好了云云。难为小儿子一片孝心。大儿子回家的时候又赶上了气温回转。外面几乎又到了深秋季节。屋内温度一直是在22度左右。我将他在南韩的时候为了取暖而花高价买的电热毯(回国后就送给妈妈了)如今放在客厅的地板上,每天只开低档几个小时就比原来的暖气片还管用。这种用特殊皮革制成的电热毯国内几乎见不到。只要给上电几秒钟就有热度上来。而且瓦度最高是100瓦。即经济又实用。这张电热毯自从搬到这里后就没有再用过。要不是供暖涨价我是想不起来再利用它的。还有就是三年前老伴得脑血栓之后为了他我花了近5000元买的南韩的玉石床垫。如今我们俩每天都睡在上面。效果如何只是感到很舒服。还有就是三年来我们俩几乎就没有感冒过。原来宣传的可了不得呢。冬暖夏凉,红外线云云,十几种益处。这没有了暖气正好也派上了用场。大儿子听妈妈解释的头头是道也认同。于是今年不交暖气费似乎顺理成章。

        在这之前我与老伴还将客厅的落地大窗户罩上了一层塑料薄膜,原来有些透风的缝就被阻止住了。这也能提高二度左右吧。老伴说我是常有理。从前天开始气温下降。最低温度已经到达零下15度。室内气温是20度。中午还达到23度。楼下的邻居见了都互相打听问你家暖气如何?都是不拔手而已。。有暖气也不过只提高二度左右罢了。哈哈。看来我的决策是对的。老伴说最冷的时候大约零下25度,那时候再下结论也不迟。猴子也会从树上掉下来。但愿我这只猴子从树上掉下来的时候也能很快再回到树上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