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家有梧桐树  

2009-01-30 12:1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年初二老妹与儿子及女朋友来家拜年。二妹也在。与往年相比少了许多人。这样也好省了许多麻烦。别看是亲戚有句话远亲不如近邻。是知音则相见恨晚否则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外甥华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刚生下来的时候脑门中心有个狭长的红印记。好似二狼神的三只眼。长到一岁左右才消失掉。他们苏家没有几个是吃书本的人。惟有这个孩子从上小学开始就是三好学生。升入中学了则成了他们学校里老师的骄傲。而他一直是个很内向不张扬的外表看似木呐的老实厚道的青年。这点非常随他的父亲。进入了重点高中之后由于一贯是在普通中学里当惯了鸡头的尖子优等生,突然发现有那么多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对手让他感到了压力与不安。成绩不再是前三名了。而他的父母除了给他生活上的支持而外几乎对他的学习精神思想诸多方面沟通甚少。所以这个孩子就越来越内向了。不知不觉之间如今他已经是读研三年即将毕业的男子汉了。在外面独立了几年之后又在北京利用半工半读给老板打工让他的情商也提高了好多。

       那年是我为他填报的志愿。只记得第一志愿是电子及其应用(?)当时也是冒蒙填写的。因为我联想到我老伴就是搞电工的专业性很强而已。没有料到居然一言中的。连他的高中班主任都奇怪,他高考发挥的比平常好的多!而且就比第一志愿的分数多一分!过后老师也问是什么人如此神算?只有天晓得了。

      华的心地善良厚道。高考完后他三姨夫带他到大伙房水库钓鱼。他见姨夫钓上来的小鱼不要,赶紧就将小鱼涝出来放回水里。无意中等于放了生。前年我搬进了新家,他头一回来进门就惊呼到多么亮堂的大客厅!等我以后有钱了我也一定要给我妈妈买一套!他的妈妈不在眼前可是大姨听见了却深受感动。

      这次来我们家拜年,是华带他的女朋友第二次登门。女孩子叫凤。去年来的时候家里十几口人七嘴八舌乱得很,我忙着做饭出出进进的也没有与她交流。这次好了时间充裕了人少了我的话多了我成了主持人。与凤有了充分地交谈。她的奶奶今年69岁。仅比我年长三岁!还告诉我他们家人都信佛。还说她的妈妈好喜欢华。两个人八字相合。细细端详她见这个女孩子长的是五官端正眉清目秀。她已经先后去过华的简陋的家,也见过华的爷爷姑姑大伯们,一点也不嫌弃他们的寒酸贫困。看来她非常明白好女不穿嫁时衣的道理。临走的时候她走在最后,居然对我说这门边的垃圾我替你带下去吧。这个小小的举动让我心动。这个女孩子实在是非常善解人意啊。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这个外甥媳妇我看中了。

      一段好因缘是天地之合。是前世与今生之约。老妹妹家的贫困厄运就要结束,否极泰来。我们的华一定会让他的母亲过上好日子。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祝愿华凤早日缔结良缘。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