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一路横跨东西沙丘变通途  

2008-06-24 07:40: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地在颤抖,空气在喧嚣。经过一周左右的机器马达轰鸣终于在昨天傍晚尘埃落地。一条四百米长,宽三十米的土路以平坦舒展流畅的形象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一直无人问津的我们所住宅前面的大片荒地在一夜之间竟然成了高湾地区的首屈一指的宝地。

       这一个星期以来我们俩个在楼上凭窗俯望工地进展成了每天必修课。开推土机的小伙子每向前推一大铲子沙土,然后往回返的时候居然不把铲斗里还残留半斗的沙土倒尽,又带了回去。急的我差一点开窗户要告诉他如此操作多浪费工时油料!老伴笑我你还当是你那个时代在搞成本核算吗。唉,我这急猴嗓的毛病实在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啊。昨天晚饭后我们也来到楼下的大土路上。附近的居民们早就围观其中了。经过压路机的来回碾压黄褐色的沙土路面柔和光洁。上面可能还要再铺一层步道砖吧?那么就更漂亮了呢。人们在议论纷纷。

        一个五十左右的男人正在冲一个中年妇女发火,那个女人不经意地问这么大的一片场地要盖房子吧?我听了之后就说如果要盖房子那干吗还费这么大的劲搞平?那个男人说,看看!这才叫明白人说的明白话!那个女人早就讪讪而退了。看来他们不是一家人。男人还余怒不止恨恨地道,糊涂老娘们!一点知识也没有!这么好这么大的一块场地为什么还寻思盖什么楼?她不知道本来这里离铁路已经这么近了吗?看来急脾气爱发无名火的人大有人在。我忍不住地又发表议论,这里是沈抚同城的交接处,这条路边是护坡柳树林。然后是北干线铁路。每天来来往往的乘车旅客们经过的时候,抬眼望去越过葱绿处就是一处美丽休闲公园般的具娱乐运动为一体的城市后花园似的绿地,将来地铁的沈抚站也设在这里该多美!围观的人们听了我的无根据的对未来美景的胡侃全都道好。老伴不发表自己的意见。过后说你赶上新闻发布会了呢。我自己也被自己的设想所迷惑了。如果是真的该有多好!

       工地在收尾。一个看似负责人的指挥压路机的年轻人还没有离开。于是我就与他攀谈起来。原来土路已经就算完工了。不再铺步道砖了。以后这里要变成农贸大集。什么!如此宽敞的一条大道居然是为赶大集所预备的!哎呀。果真如此的话我们从此就要居无宁处,环境的脏乱差起矣!呜呼!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