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菜园。沙丘。?变迁记  

2008-06-17 09:0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春天,朋友们到我的新家。从客厅的窗台往下看说哇,好大的一片空地!因为是经济开发区土地在这里没有繁华闹市中的寸土寸金的紧迫感。加之我们所住的楼房距离沈抚北干线的铁路太近,所以楼下大片的空地(原来是菜园子)被闲置。因为种过菜所以家里经常能看到一种会飞的小甲虫(俗称胖小)尽管五楼它们居然也能钻进来。据说这里将来要建个什么,于是居民们全都热切地期盼着。

        终于有一天楼下有了施工机器马达的轰鸣声。几天之后原来的菜园子已经被推平。于是这里就变成了宽约五十米长约三百米的大空场。一个月后开始有陆续不断的大货车往空地上运沙土。直到空场被堆满。后来不知道什么缘故施工就不再进行。从此沙丘就变成了固定的状态。老百姓先是观望后来发现这里已经无人问津,于是就有人开始从沙丘上挖沙子给自己家装修用。接着又是从外面开进来的货车满装着拆旧房子废弃的残土垃圾。见空就卸。而后入住的新房客们则利用打开窗户就向下扔拆卸下来的废砖瓦石快的便利,很快空场地只剩下不足两米宽的羊肠小道。后来这里的土丘沙丘上经过了阳光雨露的滋润变成了杂草丛生的百草园。于是又有了吃草的羊群与放羊人。每天看到他们定时的来来往往也成了一道风景。

       我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于是就给高湾地区政府打电话反映这里的空地变成垃圾场的不正常状况。几次下来没有结果,于是又到我们的小区物业部门给他们说,开发商楼下的门市房就因为门前的空地变成了垃圾场才一直卖不出去他咋就不想办法找政府解决!售楼小姐听了我的话说,人家老板都不在乎你急那份子!老伴笑我闲吃萝卜淡操心。邻居则说哎,就这样也不错。以后假如变成了集市那卫生状况更糟糕!

       今年从开春之后,就有人将去年长满杂草的沙土丘开垦成了一块块菜园子了。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楼下的佛点的居士们几乎全体出动,他们抢在芒种之前就将六七块沙土丘平整好种了各种蔬菜。下手早的云豆都搭上了架子。我与佛点的居士比较熟了就去问他们,那沙子上能长么?他们告诉我种的是地瓜呢。绿绿葱葱一派生机。哎呀这才是万物都有轮回一说。菜园子又以这种奇怪的形式转回来了。

       忽然某日凌晨被喧嚣的机器轰鸣声吵醒。往下一看居然又开来了推土机。于是我俩以极大的好奇心关注楼下的工程进展。眼见得一块块已经长成绿色植物的庄稼小菜园子就在强大的机器推动下被粉碎。被惊动的佛点里的居士们又全体出动在翻土之前,急忙将绿油油的菜苗拔出来。虽然可惜检回点是点。四天后楼下又变成了一马平川。沙丘没有了。菜园子也没有了。施工也停止了。今后这里要变成什么何时变成无人知晓。但愿不要再变回去了。我们都拭目以待。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