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同学会  

2008-04-26 19:32: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我们十几个老同学又相聚到一起了。此次的主持人是老关。他给大家找了个好去处。是在雷锋体育场的南门新开设的一家叫做永安之星的自助性大型餐厅。而且对于年过六十岁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就可以享受每人20元的优惠。我是我们班里年纪最小的一个都已经65岁了。所以来了这么一群老头老太太,对于餐厅而言无疑是减少了近百元的收入。

       这些同学里与我经常见面的只有三四个而已。其中短的有快两年没有见面,最长的竟然是十年前的那次由我召集的毕业36年之后首次大集会。一群人里年纪最大的是成。他七十一岁。用过去的老话说已经年过古稀之人了。也许大家是同龄人吧,所以见了面一个个居然还能像老小孩似的又打又闹起来。入场验身份证的时候,女同学说我,你也就是与咱们混到一起人家能让你进去否则就你这个样子哪里像个老太太?男同学问我你吃长生不老药了么?咋不长呢?想当年男生里面最漂亮潇洒的成,如今我看他个子好象往回缩了似的。腰板也不直溜了。我几乎与他的高矮一齐了。这里的门面可够大的。老板利用了体育场地下室的宽阔的面积。估计能容纳几百人同时使用。可以随意自己挑选的食品有近百种。最可人的是里面的设施非常现代化,卫生间是我所去过的大酒店里面最讲究最清洁的。由于我们一行十几个人所以服务员就将我们引到一个可以同时坐到一起的大间内。

      与十年前一样,女同学们话少男同学则侥舌。男同学问元真咋没来?老关说她与咱们不是一路人。为什么?她不是学佛吗。这不吃那不喝的。还有人接嘴道,神神叨叨的。。。。。。我说哎哎,请大家注意我如今也是学佛之人哪!秀烟姐证实说对对,她学佛。老关说那你咋不在乎吃肉?我笑道: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吗!于是我就将佛教关于素食与不杀生的道理讲给他们听。至于我为什么也吃肉是因为与你们在一起的缘故。而且自从我开始学佛以来我就再也没有杀过生。但是我之所以吃肉是指三净肉,就比如这里的已经成了熟食的食品。又告诉他们什么叫三净肉。佛陀之所以提倡素食一是让我们意识到众生平等,还有就是让我们发慈悲心。你们说我为什么不见老?可能与我开始学佛了之后有关吧。因为我似乎明白了人生烦恼的根源。而且我比过去的我心胸似乎开阔了。于是疾病便逐渐减少,你们看我的头发至今也没有变白,这并不是我做美容的结果。告诉你们我早就素面朝天多年了。化妆品与我不搭界。搞医的付大姐说,有道理。我仔细观察你半天了,你这脸上还是细皮嫩肉的还有光泽。女人们无论多大年纪,关心自己的容貌似乎还是最感兴趣的事情。老关又说她呀,还捐赠义务献款哪!那是他一个月前来我家串门,闲话时提到的,我还将自己的一落子收据给他看过。于是大家默然了。我们这里为政时官位做的比较大的是老朱。他曾经是钢厂的纪委书记。他很感慨地道,看来咱们是不行,今后这样的聚会应该多来几次,而且必须得有你在座才行。

        饭后大家一起到浑河边拍照。同一个校门里出来的老年人欢聚到一起,一时间大家仿佛忘记了年纪。几个男同学用他们自己的手机专门为我抢拍了不少的镜头。说回去输进电脑里。幸亏都是年近古稀之人了,否则会闹误会的。从我的身上他们感受到了老年人的魅力。为什么说夕阳红似火。因为我让大家明白学佛的人是人不是神也食人间烟火。学佛者要把快乐与智慧布施人间。大家约定在不久的未来再相聚。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