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为烦恼的心情开辟出一片安详  

2008-03-10 08:58: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龙抬头。二妹几天前问我愿意与他们同去善缘寺么?让我打听一下通勤的大客是几点发?于是我就告诉她就当是一次春游好了,不必非搭他们的早班车。待九点左右你们来我这里咱们打的去好了。后来我想了一下让她晚上去嫂子家一趟落实一下明天他们何时能来?

      我是个凡事都要考虑周到细致的人。于是就在临出发两小时之前打电话问二妹昨天去嫂子家落实他们几点来?原以为两句话就派定的问题,没有料到引出一大堆的状况来。

      快嘴快腿的二妹在晚六点左右去离他们家不远的嫂子家落实明天他们究竟几点能到大姐家会合?不料却在附近的药店看见哥哥。就问家里有人吗?哥说,有!她在家。还有那个讨厌的姓许的人也在家里睡觉呢!于是二妹就快速地跑上五楼敲门。狂敲一阵子没有人开门,性急的二妹就返身找行走不方便的哥,待他们到楼门口时正好与那个许碰头。于是哥就跺着脚气急败坏地对那人道:我烦你!烦你!你不要再到我家来了!楼上的嫂子闻声立即从窗口接嘴:你干吗!用着人朝前不用人就翻脸不是!咱们家的活那回不是麻烦人家帮忙?咋的,人家喝醉了酒来家睡一会不行!那个许就扯着哥问,大哥你得把话说清楚!我在你家咋的了!二妹道,哎呀你快走吧!我哥有病你也不是不知道,他嘴苯不会讲理只知道看见现象就来气不是?再说了,你喝醉了没有自己的家么?为什么要上我嫂子家来睡觉?反过来搁在你家你没有想法?许听了讪讪地走了。上了楼后自然是一番口角。二妹说嫂子叫号道你去告诉你大姐吧!我不在乎!再说了刚才我干啥了!我嫁给你哥是倒了八辈子霉!就他这样的我们早就没有性生活了!离婚是正常的!二妹说,那为什么不离呀!赶快呀!趁你现在还不老在外面找一百个也无所谓!又说,哥呀,你也是。就你这样,嫂子配你是太屈了!你就不能想开点,少钻牛角尖多活几年!又说:哎呀,就怪我来的不是时候。一场误会!明天咱们几点去大姐那儿?她嫂子道:去什么去!不去了!此时的哥居然道:你嫂子也不容易呀!这几年也多亏了她在照顾我呢。说着就又哭起来。二妹说,一场误会。这点小事我那能告诉我大姐呀!

     二妹说,姐,他们要是不来了。你今天一定要去他们家。太气人了!她希望我能前去教训她呢。我与老伴断定今天她是决不会来的了!再说了即便是他们不来我也不会去他们家的。一是因为二妹说不会告诉我的。二是你抓着什么证据了?三是我那老实可怜无能的弟弟如今是在依赖这个名存实亡的婚姻啊!于是我让二妹去嫂子家再次找她以表示昨天发生的的确是个误会,是个小事。她来不来让她自己琢磨吧。

     没有料到一个小时之后他们居然到了。这是一个互相观望猜测的一天。我依旧与她谈笑风声。她刚开始的不自然很快就消失了。她明知道二妹一定会告诉我的。又奇怪我表现的是如同不知道一样。她只有在我的面前才表现地如同大家闺秀一般。我背着她抽空告诉二妹:你看你哥,今天的情绪平稳,神态自然轻松。这说明他是只需一个甜枣就可以来个180度大转弯的人。此事只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否则只有三条路:一是离婚。你哥不愿意。二是将你哥气死他们俩个全解脱了。三是将你哥气成半身不遂大小便失禁,她想离婚也不易了。我们作为姐妹还能做什么?所以不要再填乱了。她在做什么只有天在看着哪。

     登山往观音阁上的时候。几百级的石阶原以为弟弟的腿脚不便会使他望而却步,谁知他居然也步步走了上去。唉。可怜老实的弟弟啊。上上下下脚踏石阶。行行止止头顶青天。心里是百味俱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牵挂得越多,在意得越多,烦恼就越多。心里不快乐就会生气。于是病就应声而至。我现在如果遇到有争议的事情就会常常想起佛法里面的小故事。有些原本觉得很重要的事情,忽然悟到已经不重要了。以前觉得应该较真的事情也开始思索是否有必要。我们应该学着为自己烦恼的心情找出安祥来。这也是长寿的秘诀啊!

     人生如戏。我们这一辈子的角色就是在台上与台下互相交换着。忙的时候我们是在台上。如今我们成了看客。待到曲终人散时,一弯新月天如水。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