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又见慧慧  

2008-02-06 08:02: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也是白雪皑皑.儿子在几天前说估计届时他们回来的时候,飞机有可能延时晚点.于是我就在焦急不安中盼望他们平安顺利归来.

      昨天临近中午时分突然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说已经到沈阳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家.在此之前我曾嘱咐过他:上飞机之前务必给我来个信息.所以当他们进门后我是又高兴又埋怨儿子为什么事先不告诉妈妈一下啊.白白让我担心了一个上午.啊!

      小慧慧个子又长了一些.今年已经是满十一周岁.爷爷给开的门.她的头一句话居然是您好!把爷爷问蒙了.她爸爸在后面说叫爷爷呀!见了我从厨房出来则立即就喊奶奶!看来她与爷爷有些距离.

     慧慧背来个大书包.里面装了不少学习的书本与作业.说是妈妈让她不要光玩一定要把老师留下的作业完成.她的妈妈准备明年回来.因为我的亲家如今俱在加拿大.据说打算09年回国..届时女儿与外孙女再与他们团聚.当然这也有从经济上考虑的原因.我们是只要见到了儿子与孙女就已经非常高兴了.

     午饭后,我与慧慧商量说愿意与奶奶到楼下的佛家道场去看看吗?小家伙立即表示好的.当我们走进这个离我们家只有几步远的佛点后.室内庄严肃穆.大概是年根了那些经常在此念佛的居士们都暂时回家了.只有一个年轻的姑娘还在.于是我们便攀谈起来.原来她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学铁路桥梁建筑的.如今已经在重庆工作.是年前回来过年的.我问她路上顺利吗?南方不是正在闹大雪灾么?她说是阿弥陀佛保佑才使她在灾前一日居然很顺利地就买到了票才平安到家的.而她的同事们只与她差了一天就被困到了原地.她说自己从六岁就开始跟着妈妈舅舅们学佛了.见到慧慧惊讶道她太像奶奶了.接着就带我们到楼下拜佛.慧慧学着那个小阿姨的样子跪下磕头,姿势学得有模有样.然后又捐了一百元作为印经书之用.回来之后我问她这里好不好?她用力点着头,好.我喜欢.看来我的慧慧还真的有佛缘哪!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